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 2024年MBA招生启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2023年5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MBA招生启动会在敬文讲堂隆重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案例中心主任周江华,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璐璐,MBA招生团队陈小娟、田璐,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近200名考生参加了本次招生启动会。

启动会由2022级MBA在校生郭雅馨主持,内容包括:“走进北师大、走进经管学院”、“多维的北师大经管MBA项目”、“明师”公开课“从公司治理到ESG: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风向标”、2024年MBA申请、抽奖互动五个部分。


图1 招生启动会现场


崔学刚副院长首先对来到现场的嘉宾以及考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北师大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与重要成就。他谈到,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高校,同时,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浓厚红色基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发展自1979年成立的经济系。2007年北师大获得MBA学位项目授权点。近年来,学院在各项事业上都获得长足发展,正向着“具有深厚人文底蕴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经管学院”的目标迈进。崔院长对现场的考生们提出美好祝愿:“欢迎大家加入到北师大MBA大家庭,共同履行“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神圣使命。


图2 崔学刚副院长介绍学校、学院概况


周江华主任对北师大经管MBA项目进行了多维度介绍。他从特色专业方向出发,从多方面展现了北师大经管MBA丰富的学习生活。为帮助现场考生加深了解,周主任对北师大经管MBA的项目特色进行了两点归纳,第一大特色:“北师大经管MBA不仅有学院的精华而且有学校的传承,与学校优势学科进行融合形成了六个特色方向”,第二大特色:“不仅懂中国还懂全球”。他表示,在新时代下,应该更多关注中国企业能否借助中国文化创造出新的商业文明与全球其他国家经济体达成更多合作。他提出美好期望:“希望大家在北师大经管MBA能实现‘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在立足本土的基础上成为优秀的企业家和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图3 周江华主任介绍北师大经管MBA项目


在“明师”公开课环节,高明华教授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他围绕“公司治理到ESG:“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风向标”的主题,着重辨析了ESG概念,强调了ESG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密切关系。高教授谈到:“ESG评价是ESG信息披露和ESG价值投资的基础”。


图4 高明华教授主讲“明师”公开课 从公司治理到ESG: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风向标


王璐璐副主任就2024年如何申请北师大经管MBA项目,对申请流程、报考方式、提前面试安排等内容作详细介绍,提及北师大经管MBA提前面试,王璐璐强调,考生的学习动机与职业规划、教育与职业背景、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感、逻辑思维与分析能力等综合素质是优质生源选拔的关注点,希望考生有效利用时间,认真准备,积极报考。


图5 王璐璐副主任介绍2024年北师大经管MBA项目申请


会后,考生就自身关注的问题向陈小娟、田璐两位老师进行详细咨询。至此,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MBA招生启动会圆满结束。



供稿:MBA教育中心

责编:田璐

审核:崔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