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求实创新的科学研究精神,营造师生之间、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激励研究生在学术领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展示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风貌和学术创新成果,2023年4月3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教二顺利举办。



经济论坛在教二101进行,本届经济论坛投稿31篇,论坛展示为8篇,出席的专家有杨澄宇教授(专家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韩丽丽老师、向虹宇老师、徐立成老师、高晶晶老师,主持人为2020级博士生郭睿。每一位展示的同学都做了详尽的论文汇报,专家对发言的同学做了真诚、精准、幽默、精彩的点评,尤其是杨澄宇老师讲故事点评的方式,将论坛推向了高潮,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最后,专家为报告同学们颁奖并合影。


1.png

经济论坛汇报展示的同学


经济论坛专家点评和主持人


经济论坛颁奖


管理论坛在教二108进行,本届管理论坛投稿11篇,论坛展示为5篇。出席的专家有周江华副教授(专家组组长)、郭垍副教授、许志星副教授、李燃副教授、孙昌玲老师。主持人为李论老师。同学做了详尽的汇报与展示,专家做了专业的点评。在点评过程中,各位专家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理论贡献以及如何提高写作能力展开深入对话,号召鼓励学生们做有意义有深度的创新管理学研究。最后,专家老师为同学颁发了论文优秀奖。


2.png


管理论坛汇报展示的同学


管理论坛专家点评和主持人


管理论坛颁奖


与会研究生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也是迄今为止,上座率最高的一届论坛。本次论坛还吸引了本科生参加,展现了经管学子对科研的热爱与兴趣。希望同学们借助研究生学术论坛这一平台,秉承“励志弘学,求是创新”的精神,凝聚学术热情,锤炼学术韧性,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做出更有质量的研究成果。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再会!



供稿:经管研会学术部

责编:李瑛淑

审核:张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