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我院召开出国访学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量:
 
    20121114日下午,我院在1610会议室召开出国访学经验交流座谈会。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沈越、副院长杨澄宇、办公室主任张秋兰、外事主管谢佳及近期访学归来的尹恒教授、邢春冰副教授、吕兆德副教授、魏浩副教授、伍燕然副教授等出席参加了座谈会。
    这是我院第一次召开出国访学经验交流会。五位近期刚从国外访问交流回到岗位的参会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国外访问交流的经历,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合作、生活等各方面的体会与感受,一起就美国大学的授课方式、教学考核及管理、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学院文化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听到年轻教师们出国访学收获这么大,赖院长和沈书记均表示祝贺。最后,赖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后起的经济管理学院,在当前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下,我们学院大力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推进人才国际化进程,已是形势所需。赖院长表示,学院将不断创新师资培训的方式与方法,鼓励更多的教师出国进行学习交流,为教师外出学习深造提供更多的机会,希望出国回来的老师们把国外好的教学科研资源引进来,更加积极地参与学院的国际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