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日本樱美林大学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量:

 10月20-23日,日本樱美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境睦、樱美林大学综合研究机构企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斋藤隆夫、樱美林大学文理学院兼研究生经营学研究科教授、我校校友任云到访我院,对我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

 基于双方对MBA2+1项目的前期宣传,10月21日,樱美林大学三位教授与我院MBA学生和校友座谈,就学生关心的项目问题和培养细节做了讲解。

 10月22日上午,副院长蔡宏波会见了三位来宾,MBA中心主任孙川、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谢佳参与了会见。双方就中日种子基金、东京新年论坛、交换生,以及短期游学等项目的工作安排和持续推进交换了意见。同日晚,三位教授分别就美日企业CEO薪酬和日本的老人财产管理制度等主题为我院学生开设了讲座。

 我院与樱美林大学的合作始于2017年,截止到目前,我院已在樱美林大学成立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东京樱美林中心,共同设立中日种子基金,且开展多次师生间的互访和交流。

 注:樱美林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921年,由Yasuzo Shimizu (1891-1988)先生在北京创立。日本战败后,Yasuzo Shimizu先生于1946年回到东京,以“Obirin Gakuen”为名创立了一所小学。“Obirin”日文意为“樱花树”、“美丽”。因Yasuzo Shimizu先生的教育理念深受法籍教育家Jean-Frederic Oberlin的影响,此名也是为了纪念他。为了致敬Oberlin先生,该校在2006年将整个教育集团改名为J. F. Oberlin大学及其附属学校。目前,樱美林大学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共有学生9000余名,该校研究生院共设六个研究方向:经营管理、亚洲工商管理MBA(中文授课)、文创管理MBA、创业MBA、管理实践(企业文化)MBA,以及高效管理专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