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企业管理案例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量:

2019年6月1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企业管理案例国际研讨会在北师大英东学堂第二讲学厅举行。参加会议的嘉宾有日本国际大学Zaw Zaw Aung副教授、Yingying Zhang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宁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徐雨森教授、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宋结焱副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蔡宏波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案例中心主任加濑公夫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教授、副主任周江华副教授和李静老师、以及我院老师郑飞虎副教授、张海燕副教授和鞠冬老师。我院2018级和2019级部分MBA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周江华副教授主持。戚聿东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目前案例教学的现状以及案例开发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本次会议能深入探讨提升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效果的模式。

 戚聿东教授为会议致辞

随后,上午分别由Yingying Zhang副教授分享了《案例研究:研究与教学》,周宁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基于SPS方法的TSS教学案例开发模型解析》,徐雨森教授分享了关于全国百优案例开发与评审的相关内容,宋结焱副教授则跟大家分享了《农村电商培训中的案例开发与教学》。

下午的议程主要由Zaw Zaw Aung 副教授为参会者演示了“案例教学方法”,由加濑公夫教授为参会者介绍了案例参与式教学经验;随后,郑飞虎副教授和加濑公夫教授共同介绍了其一起开发的SPT案例,并且分享了教案写作的经验。

本次研讨会针对案例研究、教学案例开发、案例教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于完善和提升我院的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