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副教务长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由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副教务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Stephen Hanson教授一行到访我院。孙志军书记会见了来宾,院长助理蔡宏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谢佳参加了会见。

孙志军书记对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蔡宏波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学科构成、科研优势,以及国际交流的网络和重点。Hanson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来访的该校经济系主任Berhanu Abegaz、政府系助理教授Daniel Maliniak、政府系多元化办公室主任Dania Matos博士,以及北师大外文学院副教授、威廉玛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德亮教授。随后,Hanson教授简要介绍了威廉玛丽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我院在科研、学位项目、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威廉玛丽大学(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是美国著名公立大学,“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1693年由当时共同执政的英王威廉三世和女王玛丽二世签发许可建立,是继哈佛大学之后美国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该校有众多杰出校友,包括四位美国总统(Thomas Jefferson, James Monroe, John Tyler, George Washington)、4位最高联邦法院大法官,8位总统内阁,以及州长、议员等政府官员,学界、商界、文体界精英等。该校位于2019 US NEWS全美大学排名第38位(综合排名),其中本科教学排名位于全美第5位。

 

(供稿: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