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洲开发银行副行长Claudia Bock-Valotta女士来我院演讲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量:

2019年3月31日晚,美洲开发银行副行长Claudia Bock-Valotta在京师大厦9406为我院学生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主题为:Change or Transition? Managing the Human Aspect of Change in Transformation Processes。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崔学刚副院长主持。

美洲开发银行副行长Claudia Bock-Valotta作报告

Claudia Bock-Valotta首先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简要介绍了美洲开发银行的使命、组合构建、业务范围、决策机制,指出美洲开发银行作为引导变革和创新的重要来源机构,常常遇到有价值的变革项目的失败,究其原因,主要是没有处理好利益相关者对变革项目的认知、适应和支持的问题。然后,从“世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一哲学命题出发,指出当前国际环境的VUCA(Volatility,Uncertainty,Complexity,Ambiguity)的基本特征,适应这些特征,变革项目经常重技术而忽视人行为和认知,重变化(Change)而不重视转型(Transition)。随后指出变革过程是利益相关者内心心理对变化的适应和领导者强调对人的管理问题,要经过结束过去、中间调整和新的开始三个转型阶段。在此基础上讨论了项目领导者的功能和应具备的能力,并介绍了她在实践中开发出的领导变革的最佳领导力模型,及相应的能力要求。最后强调了沟通与价值驱动式文化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利用采用大智移云提高沟通效率,创建促进变革的文化环境。

在问题讨论环节,先后有三位同学提问,Claudia Bock-Valotta对每位同学的问题,都给出了详细、耐心的回答。

讲座现场

最后,崔学刚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Claudia Bock-Valotta强调管理的人的方面,这对我们从行为和心理角度研究经济与管理提供了很好的案例与实践支持;对于同学们重视经济管理中的行为与心理管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Claudia Bock-Valotta本人的职业发展和行政管理的成功,有赖于其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对同学们职业规划和能力打造有很多启发。整个演讲展现了很前沿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听众反响良好。

崔学刚教授点评报告

会后很多同学继续与Claudia Bock-Valotta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并邀她合影留念。   

 

附:Claudia Bock-Valotta简历  

Claudia Bock-Valotta是奥地利和阿根廷的双重公民,是美洲开发银行(IDB)负责财政和行政事务的副行长。她的工作范围包括财务、行政、人力资源、预算、法律事务和技术部。其他还负责监察员、调解和道德操守办公室。Claudia Bock-Valotta自2011年8月起担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15年美洲开发银行投资基金成立后,她担任两家机构的人力资源经理。在她任职期间,她领导了重大变革,包括人力资源部的改组和现代化,以及合并倡议中成功的人力资源部分,导致建立了美洲开发银行投资公司、开发了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实施了人力资源/SAP系统。她是批准的美洲开发银行集团“2020年人力资本战略”、批准导致世界银行边缘认证的多样性框架、设计和部署领导才能发展方案以及建立分析职能作为战略性人力资源职能的关键枢纽的动力。Claudia Bock-Valotta在国际组织和私营部门有30多年的经验。她领导了几个变革管理和变革项目,在战略和组织领域工作,重点是预算、控制和人力资源等公司职能。在加入美洲开发银行之前,她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ECB)工作了10年。在欧洲央行,她担任货币管理主管,负责欧元的生产、协调和发行,为欧元生产战略提供关键投入,并确保整个欧洲欧元的后勤协调。在她任职期间,她开发了一种成本方法,该方法目前正被用于确定欧洲货币的成本。作为预算、控制和组织司长,她领导了中央银行欧元系统公司战略的工作,制定了业绩管理标准,并制定了第一个操作风险框架。她履行了控制职能,包括对新欧洲央行房地的规划阶段进行监督,并领导在预算和控制职能中引入SAP。2013年,她因参与“欧洲央行运行中的欧洲央行”改革管理计划而获得欧洲央行行长奖。在加入欧洲央行之前,她在德国威斯巴登的Arthur D.Little-Cambridge咨询公司工作了几年,在欧洲和美洲各地为国际组织和私营部门公司的项目开展变革管理和文化变革领域的工作,重点是人力资源、预算、企业战略和组织重新设计等领域的流程再造。Bock-Valotta女士毕业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获得法律学位,并在瑞士巴塞尔大学获得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