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留学生参观北京现代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量:

2018年11月21日,经管学院本科和研究生的36名留学生在班主任李慧老师带领下参观北京现代汽车公司顺义区第二工厂,受到公司的热情接待。

经管学院留学生参观北京现代汽车公司

首先,现代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北京现代公司的发展历程。这个公司是由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建立,中韩双方各占50%股份。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发展很快,目前坐落于北京市顺义区,有三座整车生产工厂、三座发动机生产工厂和一座技术中心,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105万辆,已成为北京市最大的单一制造企业。公司又先后建设河北沧州工厂和重庆工厂,推动汽车工业的发展,已成为全国经济增长的亮点。

现代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北京现代汽车公司,采用国际领先的生产线,依靠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尽可能减少人为参与制造工序,实现生产和运输的高自动化率,全方位保障汽车制造品质。同学们走在干净明亮的宽大厂房内,看到厂房内进行的工作大部分都是机器制造产品,人工只起着辅助机器的作用。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累地进行着,看起来这些过程就像大家都跟着节奏跳舞一样。最后一道工序前,同学们看到白色的小汽车,几分钟就开出来一辆,每小时能生产50辆汽车,一辆车从零件到成品只需要1小时,这真是不可思议。最后,公司的同志带同学们参观了新型汽车,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留学生参观新型汽车

这次参观不仅使留学生看到现代化的汽车制造过程,看到科技进步对生产的巨大作用,更感受的中韩合资企业为两国带来共赢的经济效益。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所启发,表示希望今后学院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供稿:国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