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届BNU-UniSA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量:

2018年11月29日,由南澳大学商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经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BNU-UniSA Symposium)在澳大利亚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成功举行。来自两校的2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就经济管理、文化艺术、生态环境、劳动力市场、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孙志军书记向南澳大学副校长Nigel Relph赠送纪念品

上午9点,会议开幕式在南澳大学商学院礼堂举行。南澳大学副校长Nigel Relph首先致辞。他对北师大经管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我院在合作研究以及教师互访等方面给予南澳大学的支持。他表示,南澳大学会继续为两院教师的科研合作提供种子基金,希望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受益于双方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孙志军书记代表我院发言,他感谢南澳大学对我院长期的支持和关注,对双方教师在种子基金支持下已有的和潜在的科研产出表示赞赏。他表示,南澳大学是我院最为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学院将加大投入,支持双方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BNU-UniSA国际学术研讨会依托种子基金创立,截至2018年10月,两院共有第一轮种子基金科研项目6项,双方共有20余名教师和博士生参与其中。11月27-28日,种子基金项目成员在南澳大学分别就各自的项目进展进行了研讨。这一研讨会的成功举行是我院持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又一成果,高效而稳定的国际科研平台不仅可以为教师提供更多的机会,也能切实扩大我校和我院的国际影响力。

与会代表合影

到访南澳大学之前,孙志军书记一行拜访了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商学院,代理院长Robert Brooks教授、副院长Michaela Rankin教授、国际办公室主任Courtney Irvine女士等在Caulfield校区与我方举行了热情的会谈。双方就金融3+2项目、教师和学生互访等合作意向展开了交流,并一致同意尽快签署MOU,加快推进在短期项目、交换生和双学位等方面的合作。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2018/2019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9位。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莫纳什大学有27个专业位列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50内。莫纳什大学商学院同时获得AACSB、EQUIS和AMBA三大认证,是澳洲八大名校里唯一一所拥有三大认证的商学院,同时它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商学院。

 

(供稿: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