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王喜文《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政策思考》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2023年5月20日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第18讲《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政策思考》在电子楼阶梯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特邀著名科技作家、北京华夏工联网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喜文博士主讲,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静主持,近150位学生到场聆听。


主讲人:王喜文


王喜文博士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谈起,着重介绍了ChatGPT的发展和进化。他详细讲解了ChatGPT以幕后大型语言模型(LLM)和台前新型人机对话接口为特征的运行模式,并且进一步剖析了ChatGPT的核心技术:先进的算法、高效的算力和大量的数据。ChatGPT的应用场景非常丰富,但也要警惕其在教育、知识产权纠纷、数据安全、商业机密泄露、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王喜文博士介绍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2030。

在互动环节,王喜文博士解答了多位学生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问题。

最后,MBA教育中心主任周江华在总结中说道,王喜文博士的讲座系统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现状和发展,颇具启发性。各位同学在学习了解ChatGPT技术和应用的同时,更要关注未来人工智能的合规性以及政策发展,期待未来人工智能与人类能和谐发展。



供稿:MBA中心

责编:张丽 李静

审核:崔学刚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秉承“经邦济世 励商弘文”的使命,持续关注数字经济与管理的发展与实践,2020年9月起举办“数字经济与管理前沿系列讲座”至今已举办16讲。从2023年5月起该系列讲座正式升级为“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从经济、管理、文化、技术、变革等视角展现当前数字经济与管理的发展图景,力图诠释这一奔涌向前大潮中的内涵和规律,引领对新经济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以及企业变革与创新的更深层次思考和实践促动。

2023年5-6月《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陆续邀请5位重量级专家进行讲座分享,欢迎关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