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赴光大云缴费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19日上午,我院赴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研究。双方就光大云缴费业务开展、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科技创新拓展、校企服务创新合作、共建人才体系等方面进行调研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副院长张平淡、崔学刚,副书记江婕,MBA中心主任周江华、副主任李静,以及王骏、陈夙等老师参加调研活动。




光大云缴费樊效峰副总经理引导参观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区,简要介绍了光大云缴费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和竞争优势,并转达了许长智董事长对我院一行到访的欢迎。孙志军书记首先感谢光大云缴费提供这次调研参访的机会,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也是推进熟悉企业、增进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



为了进一步了解光大云缴费的业务发展以及未来数字便民服务的发展趋势,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专家陈红薇讲解云缴费智慧大屏及介绍云缴费业务发展现状,了解到光大云缴费在数字便民缴费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和深厚积累,在个人的基础生活缴费、社保云缴费、党务云缴费、教育云缴费和数字政务方面取得了很多特色项目,尤其是独家承担全国校外教育培训资金监管和服务平台,并为多所学校提供智慧校园场景金融服务。樊效峰副总经理进一步补充,光大云缴费未来重点发展政务缴费和企业缴费,充分利用学校研究院等智库优势,挖掘数字资产价值、流量变现等。



随后的讨论交流环节,双方就党费管理合作、学费管理合作、数字资产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合作建议和意见。在党费管理和学费管理方面,陈红薇女士进一步介绍了相关的案例和具体做法,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宋文春补充了党费缴纳的纪律要求。在人才培养方面,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胡延君介绍了公司的人数规模、层次结构和学科背景,公司未来重点的人才专业方向以及招聘人才期望具备的五大软实力:自驱力、务实、视野、成熟度及抗压能力。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团队总经理助理马瑜泽根据实际工作经验和自身体会补充建议,金融科技人才是能够理解金融和科技两方面的话语体系和运作模式。

经过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双方就党费管理、学费管理以及人才培养,尤其是联合开展课程建设、系列讲座、案例大赛、特色方向共建、实习基地建设等人才培养合作,期待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供稿: 党委办公室

责编:陈夙

审核:江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