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中心
   首页» 系所中心
数字经济与管理系

       数字经济与管理系现有专任教师15 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外籍教师1人。目前教师团队中教授8人、副教授6 人、讲师1 人,6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和访问学习经历。近年来,企业管理系发展迅速,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学科体系完整、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方向鲜明的良好格局。

       专业教师的主要研究领域有公司治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国际管理、创业创新等,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其他部委和地市政府等委托的科研项目。多项高水平成果发表在《管理世界》,《经济研究》,《南开管理评论》,《心理学报》等国内外一流专业期刊上,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多次转载,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研究成果获得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论文奖等国内科研领域重点奖项。

       学生培养方面,数字经济与管理系具有完备的本科、硕士(包括MBA)、博士培养体系,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人文修养和良好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具有本土情怀、国际视野、前瞻意识和创新精神,具有“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管理学专业人才。其中,企业管理系在全国首批招收“数字经济与管理”方向的本科专业,重点培养掌握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管理理论和管理方法,符合建设“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需要的交叉性复合型数字企业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