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中心
   首页» 系所中心
金融系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学科始建于1999年。该年6月,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北京师范大学新增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1年金融系成立,并开始招收金融学本科生。2011年金融系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授权点。
        金融系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有2名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国家突出贡献专家。多位老师荣获全国宝钢基金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北京师范大学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主要研究领域有国际金融、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公司金融、数理金融等。
        十几年来,金融系发展迅速,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学科体系完整、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方向鲜明的良好格局。
        金融系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及其他部委项目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世界经济》、《国际金融研究》、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China and the World Economy、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多次转载,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 
        金融系教师曾多次被国务院邀请到中南海参加内部咨询会议,也经常被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邀请参加内部咨询会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
        金融系本硕博学生的一次就业率均为100%,主要去向有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大型国企、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以及出国深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