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届京师经管留学生学术论坛(2022)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2022年6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首届京师经管留学生学术论坛成功举行,来自印度、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喀麦隆、纳米比亚、乌干达6个国家的6名DID英文项目博士生、1名WEC英文项目硕士生入选并进行学术报告。经管学院贺力平教授、杨澄宇教授、郭垍副教授、李堃副教授,刘盼副教授、李亚男助理教授6位专家应邀点评。论坛由DID和WEC项目主任郑飞虎副教授主持。

  

  C:\Users\zhe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50e4408f80bc35ce0ca30e0758c76e.png

  

首先,经管学院副院长蔡宏波教授做了欢迎致辞,他指出,经管学院举办首届留学生学术论坛,在于进一步扩大留学生学术视野、增进师生学术交流,提升留学生学术水平。留学生学术论坛鼓励跨学科研究和前沿学术思想探讨,未来还将利用教育部“新汉学计划”扩大受邀专家和学生的范围,努力打造经管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品牌平台。

  

  C:\Users\zhe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81983c01107e8ca51f048659a4e427.pngC:\Users\zhe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d9612ed467c729222e635054092f0c.png

  C:\Users\zhe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18cbfbca8c9ed98c909eb816439b60.pngC:\Users\zhe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64e7d98104a0562783f2f4a829a284.png

  

上午第一场的三个学术报告围绕国际贸易、直接投资与创新的主题,下午第二场四个学术报告围绕发展中国家失业、经济增长、融资约束以及区块链的主题。点评专家从理论视角到实证方法,从报告的学术价值到社会意义均做了非常细致的指导。杨澄宇教授指出留学生要更系统从研究问题出发去思考研究逻辑,找到研究的命题,贺力平教授非常希望留学生能从北师大国际教育项目中汲取有力的知识,从而助力利用学术研究致力于解决本国重大的经济发展问题。

  

  C:\Users\zhe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1f83cf41dc160efebe09f7edaa7310.png

  

  经过一天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与交流,首届京师经管留学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来自纳米比亚的Rafael Benonia mwahafa 和来自乌干达的Kihumuro Jotham分别获得本届论坛的最佳表现奖。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责编:郑飞虎

  审核:蔡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