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经管学院赴美国ASSA招聘人才并顺访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量:

1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戚聿东院长一行赴美国圣地亚哥参加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2020年会(ASSA Annual Meeting),并借助这一国际平台开展海外人才招聘工作,经管学院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蔡宏波,经济系主任杨娟、副主任许敏波,校友办公室主管李阿妮陪同参会。

ASSA招聘面试现场

 

经过前期周密的筹备,本次招聘自11月初启动以来,共收到200多份来自世界各地的求职申请。经过两轮筛选,最终确认18名面试者,他们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马里兰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哥伦比亚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密歇根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布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康涅狄格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院面试小组综合考察了应聘者的教育背景、科研水平、教学经历以及与我院学科发展的匹配度等,顺利完成了面试考察工作。

1月3日,戚聿东院长一行还受邀访问了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以下简称UCR),受到UCR负责战略发展与国际招生的助理校长Jun Wang,UCR商学院前院长、公共政策学院院长Anil Deolalikar教授,UCR商学院国际事务主任Steve Chen等的热情接待。

 

参访UCR校园

 

助理校长Jun Wang亲自介绍了UCR的建校历史、优势学科和加州大学系统的情况,特别是UCR坚持多元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政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Steve Chen主任对商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交流了1+1+1本硕项目、3+1+X双硕士项目、MBPP商科硕士预备课程项目,以及ABLE短期项目。Deolalikar院长亲切回顾了去年访问北师大的场景,提出了下一步与我院开展政府部门政策培训项目的初步计划。戚聿东院长对UCR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对方简单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以及近些年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且特别指出国际化办学一直是北师大经管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期待可以通过此次互访,开启合作的大门,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参访公共政策学院

 

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ASSA)年会:由美国金融协会(AFA)、美国经济协会(AEA)、计量经济学协会(ES)等举行的分会组成,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会科学学术会议之一,不仅为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也成为世界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毕业生应聘的重要渠道之一。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美国国家一级研究型大学,UC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根据2019年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位列85位,世界大学排名151位。

 

(校友办公室 李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