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合作院校
合作院校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东京樱美林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校和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为师生搭建有效的国际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我院建设成为一流经管学院,我院与日本樱美林大学(J. F. Oberlin University, Tokyo, Japan)商定建立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东京樱美林中心,地点设在樱美林大学东京新宿校区。

一、MBA“2+1”项目(亚洲商务管理)

以樱美林大学教研团队为基础,联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著名高校以及企业界知名人士,打造日本一流的MBA教学和实践项目,招收以中文为母语以及中文水平合格的各国学生,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在亚洲经济界具有影响力的商业精英。

我院MBA项目在读或毕业学生可申请进入该项目,完成北师大MBA所有课程和毕业论文之后可赴樱美林大学MBA亚洲商务管理专业(中文授课)继续学习,一年后取得樱美林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取得樱美林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有关学期设置和修读、免除学分的具体规定如下:

1.学分设置

15学分)、专业课(15学分)、实践和讨论课(6学分)。学生选修超过36学分,提交毕业论文并完成答辩方可取得学位。基于双方的合作,樱美林大学认可北师大经管学院MBA修读课程和学历、学位,可直接免除10学分,即学生修读26学分,提交毕业论文并完成答辩方可取得学位。

2.学期设置

6-8月可安排海外学习或集中授课,原则上在日取得学位的最长时限为4年。

3.课程设置

课堂授课、企业实践和学术交流(中日两国商界精英沙龙、学术讲座和研讨会)相结合。

4.费用

报名费:5000日元

入学金:10万日元 一年

在籍学费:98万日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

5.住宿

学校负责安排住宿,费用学生自理。

6.项目优势

(1)樱美林大学在日本高校拥有最充实的中文授课教学力量,我院也将定期向该校派出授课教师参与教学和指导。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教授也会受邀参与部分授课。

(2)小班教学和个性化指导。

(3)自由、开放的创业活动:MBA文化创意及创新创业专业课程对所有学生开放。中心在日本设立创业基地,扶持MBA在校生的各种创新创业活动。

(4)英文和日语课程对所有学生开放。

二、赴日长短期访问研究和学习

我院在读各类学生和毕业生可申请参加由中心组织的90天以上赴日课程学习和访问研究,以及1-2周暑期学校、冬令营,具体安排见学院网站通知。

三、企业管理实习实践

我院在读各类学生和毕业生可申请参加由中心组织的赴日本知名企业参访活动以及短期实习实践,具体安排见学院网站通知。

四、教师互访和访问学者项目

中心将作为我院教师与日本樱美林大学,乃至日本其他大学之间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的平台,定期接受我院派出的赴日授课教师和访问学者。

五、东京新年论坛

经双方商定,中心将在日本东京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东京新年论坛,邀请双方师生、两国知名学者、企业界和政府部门等各界人士,以及北师大在日校友参加。

 

中心日常联络

中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谢佳,邮箱:xiejia@bnu.edu.cn

日方:樱美林大学文理学院兼研究生经营研究科教授,任云,邮箱:ren@obirin.ac.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