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认证
国际认证
我院EQUIS国际化认证专家指导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06      浏览量:
    2015年3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EQUIS国际化认证专家指导会议圆满举行。此次会议由EQUIS专家指导会和专家评估与建议会两个部分组成。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高级顾问、欧洲质量改进体系(EQUIS)国际认证资深专家、香港中文大学管理学院前院长罗文钰教授来到我校评估与指导学院国际化认证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副校级干部周作宇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增泉、人事处处长沈珍瑶、国际合作处处长王秀梅、财经处处长杜育红、社科处处长范立双、研究生院副院长汪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应中正、本科生工作处处长王洛忠、公共资源中心主任朱生营、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范文霞、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白勇、教务处副处长夏敏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我院全体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图1:我院EQUIS国际化认证专家指导会议圆满举行
 
图2:领导、嘉宾合影

    首先,EQUIS专家指导会在主楼A314举行,会议由我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首先致辞,欢迎罗教授的到来,同时对罗教授给予学校认证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周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经管学科的发展速度,并指出经管学院是学校进步最快的学院之一。目前,我校正处于综合改革的推进阶段,也希望可以通过EQUIS国际化认证的契机,依照国际标准打造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经管学院。

图3:北京师范大学副校级领导周作宇教授致辞
 
图4:我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主持会议

    接下来,罗教授针对EQUIS国际化认证的基本情况、意义、标准等问题做了详尽的阐述。EQUIS的英文全称是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欧洲质量改进体系),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所开展的国际性管理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基本目标是提高全世界的高等管理教育水平,其与美国的AACSB同属于世界上最严格、最受公认的两大管理教育国际化认证体系,已成为国际上评价商学院教育质量、院校之间学分互认的基本依据,也是识别我国国内一流商学院的一个公认依据,截止到2014年,已有39个国家的152所商学院获得EQUIS认证,其中中国大陆共有14家商学院获得认证。

图5:EMFD高级顾问、EQUIS国际认证资深专家、香港中文大学管理学院前院长罗文钰教授演讲
 
图6:周副校长向罗教授赠送纪念品
 
图7:赖院长向罗教授介绍启功先生作品

    在此之后,周副校长向罗教授赠送了由我院教师创作、艺术学院教授题写的对联,以感谢罗教授对我院国际化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在我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副院长杨澄宇教授和院长助理崔学刚教授的陪同下,罗教授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和校史馆,对我校图书馆的智能化发展表示了肯定,并沉浸于师大百年历史的文化之中。
    接下来,专家评估与建议会在后主楼1722室举行,会议由我院院长助理、国际化认证办公室主任崔学刚教授主持。罗教授针对我院的国家化认证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从材料表述的准确性、数据和内容的丰富性、文字的凝练,以及国际化认证工作的进程安排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探讨。

图8:专家评估与建议会在后主楼1722室举行
 
图9:参会嘉宾、领导合影

    最后,我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对罗教授的支持和指导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相信在所有教师、学生和相关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我院的国际化认证工作将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