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认证
国际认证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专家对我校MBA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量:
    2017年11月14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寇纲、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项目主任、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朱金明以及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王浩铭三人组成的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MBA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地考察。实地内容考察包括“校领导、研究生院领导座谈”、“专家指导会议”、“学院整体情况介绍及座谈”、“MBA项目情况介绍及座谈”、“授课教师代表座谈”、“项目内部管理座谈”、“专家组单独工作会谈”、“实地考察总结反馈”等环节。我校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史培军,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汪明、胡克文,培养处副处长蔡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分别参与了不同环节的考察和座谈。




         史培军常务副校长首先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管理与质量控制的基本框架与具体措施,指出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国内外领先的优势学科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经济学基础为我校MBA项目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办学资源。史校长高度肯定了我校MBA教育项目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着力点。学校会进一步加大对MBA的投入力度、整合学校和社会资源、强化质量控制和办学规范性、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作为国内第一项针对专业学位教育的认证项目,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我校MBA项目参与该项认证,通过以评促建,整合办学资源,创新机制,不断提升我校MBA项目的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随后研究生院领导就专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朱金明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项目的基本情况、认证组织架构、认证标准、认证流程、认证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并针对我校的认证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分别与学院领导、系主任代表、教师代表、MBA教育中心负责人、行政人员就学院整体情况和MBA教育项目管理情况进行了座谈。认证专家还参观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文化墙、办公区以及MBA教学设施。
    最后,专家组向研究生院领导和学院领导反馈了实地考察的初步结论,肯定了我校MBA教育项目的特色和优势,认为我校MBA教育项目符合认证资格标准,同时提出需要进一步加强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度、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企业联系、加强资源保障能力等建议。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hinese Advanced Management Education Accreditation,简称CAMEA),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的MBA、EMBA教育认证,其主旨在推动中国工商管理教育质量的持续改进提升。CAMEA与AACSB、EQUIS国际认证并称为“ACE”,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大。CAMEA认证流程主要包括参评培训咨询、提交认证资格申请报告、实地考察、投票确定认证资格、单位自评估、专家现场评估、认证结果确认、持续改进等环节,本次实地考察是取得认证资格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