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认证
国际认证
王方华教授来我院指导CAMEA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量:

    3月20日上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hinese Advanced Management Education Accreditation,以下简称CAMEA)委员会专家、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莅临我院指导CAMEA认证工作。院领导、MBA中心领导、认证办公室及认证撰写小组及行政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现场指导会议。

图1:指导现场

   
当天上午,我院赖德胜院长对王方华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表示欢迎,之后对北师大经管学院的整体情况及MBA发展情况和现状做了介绍。并表示,我院一直积极努力推进CAMEA认证工作,希望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把我院的MBA项目建立成为使命驱动的、重视质量持续改进过程的、有中国特色的项目。紧接着,王教授针对我院的自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认证是商学院发展非常好的抓手,其中“以规范保质量”、“以质量保品牌”、“以品牌保发展”才是认证工作真正的意义。同时,王教授也肯定了我院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报告撰写情况,并指出了自评估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最后,双方就MBA项目特色和国际化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
 
图2:王方华教授

   
本次CAMEA认证指导专家的来访是认证过程的重要环节,也是我院展示CAMEA认证阶段性成果的良好机会,为我院接下来的认证工作顺利展开指明了方向,并为推进我院专业学位教育项目的提升积累了经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3:合影

【相关简介】
    CAMEA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专业学位教育认证。该认证致力于敦促商学院在不断的自我反思、自我总结中,实现教育质量的持续改进与创新,认证流程在借鉴国际认证评估体系的基础上,更加强调适合中国国情及创新与特色两个要素。认证流程主要包括参评培训咨询、提交申请、考察确认资格、单位自评、现场评估、结果确认、持续改进等环节。
    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17年12月获得CAMEA认证参评资格,根据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委员会秘书处安排,王方华教授受邀担任我校CAMEA认证工作的顾问,全程辅导我校在认证自评环节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