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出访交流
出访交流
经管学院赴美招聘人才
发布时间:2014-01-09      浏览量:
      201412-5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副院长杨澄宇、曲如晓,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实,外事主管谢佳等一行5人赴美国经济学年会为翰德学院延揽优秀教职人员。
     
根据往年的招聘经验,我院为此次的招聘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11月至12月间,我院通过该平台收受海内外申请者的应聘材料逾130份,应聘者多为欧美一流高校的博士毕业生。学院招聘委员会根据应聘者毕业院校、科研水平及潜力对所有应聘者进行了多次资格评审及筛选,最终推选出28位应聘者进行海外面试环节。这些应聘者来自波士顿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伊诺诺依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河边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等学府。从专业上看,应聘者涵盖了宏观经济、计量经济、货币经济、国际金融、公司金融等学科领域。
     
面试期间,各位评审对应聘者的科研潜力、教学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考察。赖德胜院长向每位应聘者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政策,各位评审也就应聘者关心的科研环境、教学要求、生活环境和工作待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北京师范大学浓厚文化底蕴和友好的学术氛围都是吸引海外人才的有利条件,应聘者在会面后纷纷表示向往为我校工作,希望得到聘用。
     
此次美国经济学年会为期三天,在此期间,李实教授的两篇论文“Exploration of New and Existing Data for the Chinese Economy: Food, Health, and Economic Well Being”和“Labor Market Issues in China: Evidence from the RUMIC Longitudinal Survey”被会议接收,并受邀在年会上分别做论文报告。 
     
赖院长一行也在此期间顺访了位于马里兰州的索尔兹伯里大学(Salisbury University),并与该校主管国际交流的副校长Brian Stiegler博士、国际交流中心主任Song Hongzhuan先生进行了座谈,重点就建立院级学生交换、学生暑期访学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