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出访交流
出访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美招聘人才
发布时间:2013-05-03      浏览量:
201311日至7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党委书记沈越,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实等一行7人赴美国经济学年会招聘海外优秀人才。
   
今年是我院第四年赴美招聘,也是我院连续四年通过该平台吸纳海外优秀人才。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招聘活动,提前在年会网站上发布了学院招聘信息。11月至12月间,我院共收海内外申请者的应聘资料130余份,应聘者多为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一流大学的博士毕业生。学院招聘委员会根据应聘者毕业院校、学科领域、科研水平及潜力对所有应聘者进行了多次资格评审及筛选,最终推选出37位应聘者进入海外面试环节。这些应聘者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加州大学河边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著名高等学府。从专业上看,应聘者涵盖了宏观经济、计量经济、货币经济、国际金融、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博弈论与数理经济等学科领域。
 
在年会上,由于面试时间有限,面试应聘者较多,招聘组满负荷工作。面试期间,各位评审老师对应聘者的科研潜力、教学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考察。赖德胜院长向每位应聘者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政策,各位评审老师也就应聘者关心的科研环境、教学要求、生活环境和工作待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北京师范大学浓厚文化底蕴和友好的学术氛围都是吸引海外人才的有利条件,应聘者在会面后纷纷表示向往为我校工作,希望得到聘用。
 
5日晚,我院代表团出席了中国留美经济学会招待会,赖德胜院长在会上做了招聘演讲。赖院长用风趣、精炼的语言概括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并承诺我院将为成功入职的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稳固的学术支持,以及在其他各种配套措施上给予优待。

美国经济学年会是当前经济学科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每年会议规模庞大,参会人数都在
10000人以上。年会也是全球经济学人才流动和招聘的主要场所。近年来,国内主要的经济学和金融教学机构都积极利用这个平台招收海外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