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出访交流
出访交流
赖德胜院长在苏格兰阿伯丁大学做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03      浏览量:
应中国-苏格兰教育网络(Scotland China Education Network)的邀请,我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出席了“全球化视角下中国-苏格兰对话”Scotland in Conversation with China, Defining Scotlands Distinctive Identity in an Era of Globalization: The Chinese Perspective)系列活动,并于115日在阿伯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berdeen)会议中心作了题为“Entrepreneurship and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in China”(中国的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的主旨报告。报告会由阿伯丁大学校长Ian Diamond教授主持,苏格兰首席大臣Alex Salmond先生致欢迎辞并介绍赖德胜教授。来自苏格兰政界、教育界、商界及媒体等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赖德胜教授首先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成就做了简要介绍,并认为其背后的重要原因是人们创业精神的激发。他认为中国近三十年来已经历了三次创业浪潮,分别发生在80年代初期、90年代初期和21世纪前十年的初期,现在中国即将迎来第四次创业浪潮,也将迎来中国创业教育的新时代。赖德胜教授分别从学校的创业教育和社会的创业培训两个方面对中国的创业教育做了论述,认为中国大学的创业教育起步晚,但发展很快,已从课外活动发展为今天的必修课程。最后,赖德胜教授还就中国的创业机会为苏格兰企业家提出了区域和产业方面的建议。

赖德胜教授一个小时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引起现场听众的积极反响。演讲结束后,赖德胜教授和苏格兰首席大臣Salmond先生一起回答了现场听众及媒体的提问。

随后,主办方在图书馆举行了招待酒会。整个活动历时三个小时。


英国阿伯丁大学校长Diamond教授、苏格兰首席大臣Salmond先生、中国-苏格兰教育网络负责人奥茨博士等对赖德胜教授的主旨报告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对于促进苏格兰与中国的了解和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校继续教育和教师培训学院韩冰副院长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杨丹博士参加了报告会。新华社和阿伯丁大学专门报道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