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毕业论文】关于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各位2023届本科毕业生及指导教师:

为提高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学术规范水平,学校继续使用“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对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面查重检测。教务部相关通知:https://jwb.bnu.edu.cn/pygc/sjjx/bksbylw/3a13c932bef546258fd5e19d5850f8bc.htm

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测范围及系统

1.检测范围

所有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含留学生毕业论文,双学位毕业论文),本学期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共有2次检测机会。

2.检测系统

(1)“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

http://bnu.co.cnki.net

(2)指导教师信息、毕业生信息及论文题目信息均已由教务部统一导入系统。学生自行登录检测系统进行检测,可查看并打印“论文检测简洁报告单”。指导教师可登录检测系统查看全文检测结果并进行审阅和指导。
二、检测标准及处理办法

1.首次检测

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均应参加检测,不能按时提交检测材料的学生,需撰写说明,并被视为放弃首次检测机会;无故不提交检测材料的学生,取消当年毕业论文答辩资格。

首次检测结果及处理办法:

检测结果
处理办法
R≤15%
轻度重复,无需复检,修改后经导师审查通过进入答辩环节
15%<R≤30% 中度重复,修改后复检
R>30%
重度重复,修改后须经毕业论文工作小组对修改结果进行认定,是否可以进入复检,否则成绩按“0”分计,重新撰写论文,随下年度答辩

(注:R为文字复制百分比,是指被检测毕业论文(设计)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2.复检

指导教师及时掌握学生检测情况,严格把关,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毕业论文,指导学生按限期针对查重结果修改论文,及时复检。复检只进行1次。

复检结果及处理办法:

复检结果 处理办法
R≤15% 通过复检,正常答辩
R>15% 未通过复检,成绩按“0”分计,重新撰写论文,随下年度答辩

(注:R为文字复制百分比,是指被检测毕业论文(设计)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3.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的文字复制比不得高于10%。

4.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论文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指导教师应严格审核把关。

三、日程安排

1.2023年4月10日-4月16日,学生根据毕业论文撰写及修改情况,与指导教师确认后,自行登录检测系统上传毕业论文进行首次检测。注:上传的论文格式必须按系统要求的论文格式规范。

2.2023年4月24日-5月3日,对于首次检测未通过的论文,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修改后,自行登录检测系统再次上传毕业论文进行复检。

3.2023年5月5日前,学生将“论文评定表”、“答辩记录表”按规定要求填写后,提交至后主楼1616,审核合格后方可答辩。

4.2023年5月8日-5月17日,学院组织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并评选出优秀论文。答辩结束后三天内提交所有材料最终版,审核通过后方可录入毕业论文成绩。注:提交材料见《本科毕业论文提交材料说明》。


2023年3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