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量:

2022年10月6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启动会。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牵头、系主任支持、教务老师组织。

会议邀请到经济系副主任许敏波老师为大家培训。首先,许老师强调毕业论文的撰写并非是简单的毕业要求,更是大学修读四年的能力体现,需要端正态度、认真完成。

其次,在毕业论文的选题过程中需要贴合专业特点,体现不同学科的研究方法和思想脉络。许老师建议同学们广泛阅读专业文献,把所学的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最终找到感兴趣的论文主题,凸显毕业论文特色。

第三,毕业论文的格式规范问题也要尤为重视。同学们需要在论文格式规范的基础上,结合专业论文的框架调整文章的内容及组织架构,做到统筹全文、核心重点突出,让论证观点一目了然,保证文章的规范性、可读性、美观性。

此外,许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各个阶段与指导教师积极沟通,及时联络。

最后,本科教务杨老师针对毕业论文完成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重点强调。本次启动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