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2013年度“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19      浏览量:

我校2013年度“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按总体进程安排,目前已进入结项验收阶段,现将项目结项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填写材料:

1.撰写项目结项报告: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结项报告”(以下简称“结项报告”)(见附件1),并附项目成果,如调查报告、公开发表论文、仪器的技术资料、专利以及鉴定证书、软件和数据库(提供源代码纸质的材料)等。项目成果附在“结项报告”后一起装订,纸质版原件一份,电子版以“部院系+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2.撰写项目学术报告:项目组需要撰写学术报告一篇(WORD格式),不少于5000字(含图表)。学术报告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选题背景、方案论证、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创新点等),学校将会择优成集。学术报告内容必须与作者所承担的项目一致,格式要求参照附件2。纸质版原件一份,电子版以“部院系+项目负责人姓名+学术报告名称”命名。

3.制作项目宣传展板电子版:项目展板为项目结项评审的一部分,各项目组按要求制作本项目电子展板(word格式,展板制作要求见附件3),电子版以“部院系+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4.填写项目成果统计表:将项目组成员取得成果填写入项目成果统计表(附件4),成果包括:发表论文、取得专利、获得奖项(包括竞赛获奖)、其他成果。

5.项目组成员个人总结:项目组成员(包括项目负责人)每人撰写一篇个人总结,题目自拟,总结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的体验、感想和收获,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特别是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方面对个人的影响等,字数要求2500~3000字,题材不限。可配以照片记录项目研究过程中难忘的瞬间,照片数量不超过5张。电子版以项目成员的姓名命名。

6.其他:项目研究过程中的原始数据等资料交导师留存;项目的研究成果,包括论文、调查报告、仪器的技术资料、专利以及鉴定证书、软件和数据库等,均应标注“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

所有结项材料电子版需建立“结项报告”、“项目成果”(含成果统计表)、“学术报告”、“宣传展板”、“个人总结”五个文件夹分类整理,打包发至指导教师及部院系。打包发至xuxing@bnu.edu.cn(压缩包以‘项目主持人’命名)。纸质版结项报告(附项目成果)一式三份、学术报告一式三份提交到1616。 答辩结束修改后,重新提交一份到1616。

二、时间安排:

1.3月18日-4月10日:

(1)项目组认真撰写项目结项材料,撰写完成后提交指导教师审阅,指导教师应对项目组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审阅并在“结项报告”中给出每位项目组成员评语及成绩(百分制);

(2)项目组负责人于4月10日前将指导教师审阅过的所有结项材料提交至部院系

(3)对于不能按时提交结项材料或者结项材料填写不完整、不规范的项目组,将被视作自动放弃参加结项评审资格,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4月10日-4月30日:

(1)部院系整理学生提交的结项材料,汇总项目成果统计表(见附件4);

(2)学院组织召开结项评审会,给出项目成绩(百分制),评选优秀项目优秀项目名额见附件6)。评审会时间定于4月18日下午13:30,地点1620,评审名单见附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