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激扬奋进力量 | 经管师生共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3-08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与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集体观看并学习,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会议精神。


集体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

今后在经济社会发展多领域、各方面的工作还将不懈努力,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从春天出发,波澜壮阔的图景里,亿万人民同向奔赴,一起向未来。


同学心得体会


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我深信随着新时代的进程,我们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更加充满希望。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决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同时,我们要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使自己在学习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使自己能够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2021级本科生 团委社团部 祁郑霖


中华民族一直有着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优秀传统,中华民族14亿人民团结、坚韧,从来不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敢。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迈入新历史时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发展步入新机遇、“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中学习和感悟不畏艰险、真情奉献的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2021级本科生 团委组织部 匡诗怡


中华民族一直有着同舟共济、奋进向前的优秀传统,中国14亿人民团结、坚韧、朝气蓬勃,从来不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雄关漫道,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青年学子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勤学善为,挑起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走在前列的担当,以时不我待的青年本色镌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学习贯彻2023两会精神,要以志为马,把牢信念的“定盘星”;学习贯彻2023全国“两会”精神,要以苦为师,细嚼磨难的“苦味药”;要以实为要,吹响实干的“冲锋号”。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这份青春的执着是新时代青年学子肩上鼎力承载的庄严使命。风劲帆满,青春已经起航,希望我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厉兵秣马,比学赶超,勇立潮头,追风逐浪。


2021级本科生 学生会通讯部 李莹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既勾勒出奋斗的坐标,也标注着幸福的刻度。聆听之后,感触颇深。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共同携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李克强总理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断学习,注重实践,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奉献属于青年的不竭力量。理解党的初心并坚定初心,明确党的使命并践行使命,真正成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


2022级硕士 研究生会学术部 解嘉祺


2023年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组织观看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情系民生、求真务实、内涵丰富,让人感触良多。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和极为重要的一年,国际环境风高浪急,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难繁巨,疫情等多重超预期因素持续冲击,社会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号巨轮稳中求进,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面对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屏幕前的我深感振奋与自豪,更深深体会到中国经济的韧性、潜能与活力!奋斗造就辉煌,拼搏赢得未来。作为经管青年,我们要立足学术本位,“致广大而尽精微”,以实际行动与创新成果践行两会精神,将理想信念与本领担当汇入征程伟业,用不懈奋斗与努力拼搏谱写青春华章!


2022级硕士 研究生会学术部 莫建霖


image.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