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研究生会

组织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分党委领导下,接受学院分团委具体指导,秉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以推进学院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生活、信息等方面服务的发展为目标的学院学生自治组织。院研究生会团结依靠全院同学,本着“来自同学,服务同学”的工作理念,切实维护同学利益,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同学的全面发展。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作为主线工作领导者,下设办公室、宣传部、文体部、学术实践部和职业发展部等五个职能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成功地举办了主题迎新会、“京师经管·名家讲坛”、“京师经管·伯乐讲坛”、“健翎杯”师生羽毛球赛等立足学院优势特色、助推学院文化建设的精彩活动,并协助校研究生会举办求职面对面、辩论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足球联赛、篮球联赛等大型活动,丰富了学院学子的课余生活,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开创性地组织富有思想性、教育性的活动;突出品牌意识,强化服务功能,积极主动搭建多元化服务平台;团结拼搏,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责与使命,组织带领学院研究生同学在思想教育、学术实践、职业发展、文化体育、参与式学院管理、互动式学生维权等方面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把研究生会真正建设成为一个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值得同学依赖的组织。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部门简介

 

办公室——平凡之中显实力,琐碎之中见管理

            

办公室是研究生会的管家,以“提供小的服务,创造大的价值”为宗旨,是集服务、联系、总结于一体的重要部门。主要负责研究生会内部事务、人事档案整理、财务管理、公文编写等。

主要活动包括: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大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等。

 

宣传部——翰墨飘香传动态,妙笔生花展风采

            

 宣传部秉承“为学院办实事”的宗旨,充分发挥创新精神,为研究生会及学院的活动做好前期宣传和准备工作,同时定期举办部门培训,努力提升部员各项实用技能。

主要职能包括:平面设计、网络维护、活动宣传,以及其他部门日常工作等。

 

文体部——点亮艺术之光,燃起青春之焰

            

  文体部作为研究生会的活动性部门之一,以“热情服务学院”为宗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各项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学院学子的课余生活。

主要活动包括:迎新酒会、羽毛球健身季、研究生会内部团队建设等,配合学校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足球联赛、研究生篮球联赛等活动。

 

学术实践部——学海无涯,术有专攻

            

  学术实践部作为研究生会的活动性部门之一,主要组织开展与学术实践有关的活动,肩负着营造学院良好学术氛围的重要任务。通过举办具有学院特色的多种形式的活动,巩固专业思想,开拓专业视野,全面提升自我。

主要活动包括:京师经管·名家讲坛、研究生会内部培训活动等,协助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配合学校研究生会开展辩论赛等活动。

 

职业发展部——执子之手,心系未来

   

  职业发展部是研究生会的活动性部门之一,通过了解研究生职业发展需求,承办举办职业发展相关活动,提供求职就业和职业发展的相关信息,为学院乃至学校研究生提供职业规划和择业就业的信息和相关帮助。 

主要活动包括:京师经管·伯乐讲坛、校园企业行、企业家进校园、团队素质拓展等,配合学校研究生会开展与职业发展相关的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