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职”在必得(26期)|银行业求职经验分享会总结
发布日期: 2023-03-15  浏览次数:



2023年03月12日晚19:00,由北师大经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银行业求职经验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办。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就职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姜宛辰、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单证业务中心的刘丽和就职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的翁淑虹,分享有关银行业求职的经验和感悟,帮助同学们了解银行业业务架构、求职细节,做好求职规划。院研会职发部的姜玫如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

01 姜宛辰

image.png

姜宛辰师姐首先从招聘季全流程回顾讲起,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习经历,从备考时间、网申流程、笔试面试准备和发放offer四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如何度过招聘季,建议我们要早做打算,准备好一套适合自己的网申资料、笔试方法和面试技巧。

image.png

在网申准备方面,姜宛辰师姐建议我们要做一个Excel记录信息,准备两份简历分别用作网页填写和直接投递并且要准备好相关材料照片和扫描件。

image.png

在笔试面试方面,姜宛辰师姐从行测、申论、英语和专业知识四方面详细讲述了笔试考试内容和需要的硬件准备,然后从环境、穿着、自我介绍和面试形式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准备面试。

image.png

在备考感悟上,姜宛辰师姐结合自己的经历,建议大家要做到拒绝外界焦虑,根据自己的优先级分类,找到非常想去的目标,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选择工作就是选择生活模式,认真对待三方签约。每一个成功都不可复制,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并且要多向师兄师姐请教经验,才能少走弯路。


02 刘丽

image.png

刘丽师姐从自身经历出发,分阶段向我们分享求职准备和职业选择。师姐建议首先要做好个人分析,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然后就要尽早开始准备,多个方向进行尝试,在面试和实习过程中要做好求职记录表,整个过程要戒骄戒躁,未雨绸缪。

image.png


在工作感受方面,刘丽师姐介绍目前工作的性质和工作内容,并对能力要求、应届生背景和入职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在就业感悟和建议上,刘丽师姐建议我们要找准定位,放平心态,不懈努力和敢于取舍。


03 翁淑虹

image.png

翁淑虹师姐首先讲述了银行业架构及工作概况,并对不同类人才的发展路径和工作内容进行简要介绍,丰富同学们对于银行业求职的理解,增进同学们对于未来银行业职业发展的了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实习及求职经历方面,翁淑虹师姐介绍求职准备的时间节点和技能储备,并针对实习阶段遇到的网申问题和如何获取招聘信息向我们分享了宝贵经验。


image.png

image.png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职业规划过程、简历提升、实习信息获取以及具体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强度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三位师姐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银行业求职分享会圆满完成。三位师姐从自身经验出发,为面临求职、立志于从事银行业的师弟师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全面详细的指导,为同学们的银行求职之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