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精益求精|经管院摄影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摄影能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携手摄影学社为同学们开展了摄影培训课,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上午9:00,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摄影学社联合开展的摄影培训会于教四303准时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新闻社签约摄影师陈硕老师为我们进行专业的讲授。主要目的是讲授摄影方面的知识,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提高同学们的摄影能力。


01 摄影的基础知识


老师从拍摄工具、镜头、光圈与景深、快门、感光度与白平衡几个方面出发,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并联系自己的拍摄作品以及拍摄数据,为同学们进行摄影基础知识的普及,为摄影技术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02 摄影的基本构图


不同的构图与影调能够营造出不同的氛围,表现出人物不同的心理,所以摄影的构图是很重要的部分。老师通过《小妇人》电影里的画面直观地展示了框架构图、三分法构图、中心构图、斜线构图、大景别构图等多种构图方法,让同学们对构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image.png


03 手机摄影


老师从拍摄构图、后期处理内容、后期调整方法、后期制作等方面讲授了手机拍摄技巧,使同学们利用一定的技巧进行手机拍摄,出品一些优质的照片。

image.png


04 新闻摄影要领


最后,老师从会议摄影要点入手,从拍摄前的准备工作、现场拍摄的重要技巧、拍摄后处理窍门三方面为我们讲授如何为重要场合拍好照片。之后老师又从接待环节、参观环节、会议环节、揭牌环节等多个场景出发,为我们讲授了拍摄的细节与注意事项。


陈硕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优秀的摄影作品为同学们进行细致的培训,可谓是干货满满,参会同学也都是收获颇丰。相信通过本次摄影培训会,同学们都能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摄影技术得到一定的提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