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企业参访丨中信建投参访回顾
发布日期: 2022-11-22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2日上午10点,中信建投线上参访活动如期而至。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的组织下,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不同年级近40名同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本次参访活动中,李强主讲师以世界证券股票行业发展的征程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现了当今证券市场的情况,同时让大家对于证券公司的人才需求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李强主讲师先是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地理位置和近年取得的相关成就,让同学们对中信建投有了初步的了解。

 

IMG_263

 

 

紧接着,李强主讲师详细介绍了中国证券行业的发展史。从清朝末期到民国时期,再到新中国时期,带领大家感受了浓厚的证券文化

 

李强主讲师还向大家展示了北京、上海的实体证券股票,详细为大家解读其中的区别,见证着历史的证券陈列在玻璃柜里,中国证券的发展也浓缩在这实体证券票样中。

 

IMG_268

 

之后,李强主讲师又向大家展示从实体股票到到电子股的变迁过程。自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沪市老八股、深市老五股的出现,开启了中国股市发展先河。

 

在活动的最后,李强主讲师回答了同学们在问卷中提到的问题,关于中信建投的企业文化,他强调,中信建投企业文化一直以来都以“有作为才能有地位”作为核心价值观。十四年来,中信建投已经形成了自身的企业文化体系。其确立的使命是:“汇聚人才、服务客户、创造价值、回报社会”。为实现这一使命,中信建投以“诚信、专注、成长、共赢”为企业精神,确立了“以人为本、以邻为师、以史为鉴”的经营哲学。 

 

IMG_271

 

李强主讲师提到,如果同学们有入职证券行业的意愿,在校期间便要多多锻炼,加强阅读分析财报的能力,能熟练掌握各种分析方法熟悉职位要求与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招聘过程中就会更具竞争优势。

 

结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证券市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如何在实践中应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如何选择实习和就业的方向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中信建投线上企业参访活动就此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