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经”心向团,凝聚共识丨经管学院团委开展团支书座谈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08  浏览次数:


202356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支书座谈会暨“赓续五四精神,谱写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成功举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丽丽老师、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团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常欣扬老师主持。

首先,韩丽丽老师向各位团支书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她指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各班级团支书的支持和配合。随后,参会的各位团支部书记、团支委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于各支部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和建言献策。

1.jpg

韩丽丽老师和常欣扬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各团支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回应,并对团支部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强化团员的身份意识。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结合优秀团员的模范事迹和情况,对于支部内模范团员的事迹进行宣传和表彰,增强团员的身份归属感和荣誉感;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党班团一体化建设,加强各团支部之间、团支部与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好作为连接党组织与青年间的桥梁引导作用,创新党班团联合共建的活动组织形式;三是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鼓励各团支部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从同学综合发展的角度出发设计活动内容,增强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利用好经管学院众多优秀学长资源的优势,如邀请优秀学长开展保研分享会、就业分享会等,切实服务同学发展。

随后,常欣扬老师对增强团员意识、争做“五个模范”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介绍,号召各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带领全院青年积极参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不断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

最后,团委副书记张潘岩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和主题教育活动,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为准则,向各团支书详细介绍了团日活动开展形式、团支书工作重点以及组织生活的开展规范,有助于各团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

3.jpg



4.jpg

本次座谈会为经管学院的团学干部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座谈会,各团支部吸取了优秀经验,增强了工作活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为学院的进步添砖加瓦,谱写团组织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