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经益求精 勇往直前| 经管学院团委2022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2-15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6日上午9:30,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全员大会以线上形式圆满召开。本次大会由学院团委办公室干事乔治和经心服务部干事鲜伶颖共同主持。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丽丽老师,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第九届团委副书记宋继龙,第十届团委副书记刘婉茹、张潘岩、孙玮祎和第十届团委部长团以及各部门干事。

 

  

  

  大会第一部分 嘉宾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丽丽老师线上致辞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丽丽老师在大会上肯定了团委在过去一年中所做出的出色成绩,并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贺。韩老师对团委成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充分结合共青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特点,对工作进行精准定位;二是举办有经管特色的活动,并且要“做精”、“做实”;三是要平衡好学业与工作,注意团队分工与协作;四是要做好表率、敢于担当,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学院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线上致辞

  

  学院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对团委每位成员的扎实工作表示了认可,提出经管院团委是一个大家庭,各位成员要在学习和工作上互相作伴,遇到困难互相帮助。她希望新时代的小糯米们不仅仅要学习党史、团史、校史,传承优良的传统,更要在党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切实发挥好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和凝聚青年的作用。

  

  大会第二部分 第九届团委副书记发言

  

  

  第九届团委副书记宋继龙同学发言

  

  宋继龙首先回顾了团委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与成就,并感谢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各位部长的细心引导和每位同学的辛勤付出。他表示,团委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也承载着责任和担当,希望各位成员互帮互助,让团委大家庭不仅有爱有暖,还能发光发热。各位团干部不仅要重视自身的发展,更要重视引导青年人的思想。此外,他期望大家培养灵活多变的思维方式,发扬敢想敢干的拼搏精神,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提出大胆创新的奇思妙想,在工作中锻炼能力,在实践中开拓思想,一起携手走向新的远方。

 

  大会第三部分 发放聘书与授牌仪式

  

  受疫情影响,本届团委全员大会以线上的形式召开,发放聘书和授牌的环节暂时推迟。虽然聘书与工作牌没有及时发放到各位成员手中,但是责任已经深深埋在各位团委成员的心中。

  

  大会第四部分 新任团委副书记发言

  

  第九届团委副书记刘婉茹、张潘岩和孙玮祎同学依次进行了线上发言。

  

  

  团委副书记刘婉茹同学发言

 

  “怀经邦济世之心,行励商弘文之事”,刘婉茹重申经管院团委的初心与使命,并表示自己有信心在今后的团委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她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团委内部,副书记与部长团应当加强沟通,齐心协力;学院层面,团委成员应当守正创新,在发挥对青年的思想引领作用的同时,为经管院的同学们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契合需求的服务;学校层面,各成员要努力提升经管院团委的形象与影响力,将经管团委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经管团委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团委副书记张潘岩同学发言

 

  张潘岩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在团委的成长收获。他认为经管团委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团体,希望各位成员在团委提出新的想法,积极践行使命与担当,开创经管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他还期望各位同学能够当好先锋表率,在团委的岗位上提升自我能力与思想觉悟,同时,结识更多优秀的同学共同成长、携手并进,和经管团委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团委副书记孙玮祎同学发言

 

  孙玮祎同学回顾往昔,畅想未来,期待各部门在未来的一年里积极工作,对内要加强部门建设,提高部门凝聚力;对外与其他组织与社团广泛合作,提高活动的影响力。除此之外,她还希望各成员能集思广益,树立责任意识,举办满足受众需求、有创新形式的活动,在温馨的团委大家庭里找到自己的归属感与成就感。

 

  大会第五部分 线上团建环节

  

  本次大会的团建环节分为部门节目和破冰游戏两个部分。

  第十届团委可谓是卧虎藏龙,新加入的团委成员各个身怀绝技,为本次大会呈现了多彩多样的活动,不仅有清唱、合唱节目佳音缭绕,更有舞蹈串烧与朗诵节目异彩纷呈。各位成员也在弹幕中表达了对节目的喜爱,下面一起来欣赏一下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吧。

 

  

  学术竞赛部|诗朗诵《我喜欢出发》

 

  

  新闻部|《岁月神偷》

  

    

  办公室|《七里香》

 

  

  宣传部|《若把你》

 

  

  组织部|《当你老了》

 

  

  精心服务部|《孤勇者》朗诵+歌曲串烧

 

  

  社团部|《遇见》

 

  

  社会实践部|双人合唱《西楼别序》+舞蹈串烧

 

  游戏环节包括“听歌识曲”、“说出主题的五件相关事”和“看图猜物”,虽然许多同学已经离校返乡,网络也抵挡不住大家的欢声笑语;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更是将大会的气氛烘托到了顶点。

 

  

  游戏环节|看图猜物

 

  

  团委成员合影

  

  最后,各部门合影留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2022年全员大会圆满结束。新成员的加入为团委注入了新鲜血液,凝聚了新的力量。“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新的一年,经管团委一定会继续直面挑战,开拓未来,以团结的精神锐意进取,以务实的态度奋勇向前,以创新的魄力披荆斩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