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活动回顾 | 丹青泼墨,悦见金秋
发布日期: 2022-11-16  浏览次数:


  阳光穿过金黄的银杏,在地面透出斑驳的影。落叶之秋,微风徐来,美好的事物不期而至。115日上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一场与秋天的约会——秋日限定外场丹青泼墨,悦见金秋。丹青料峭,墨色流转;何其有幸,见君于秋。

  

  一、北师印象

  阳光下,明媚而静谧的教学楼;树枝上,活泼且可爱的小鸦;秋风里,挺拔又张扬的银杏......青葱岁月里,同学们对校园真挚而炽热的喜欢,都定格在这一张张精巧且充满意境的北师印象绘画中。执笔于此,岁月成诗,往后的北师校园必将如这一幅幅画熠熠生辉。

  

  

  

  二、木铎金声

  路过邱季端的同学纷纷被热闹的活动场景所吸引,看到我们的挑战跃跃欲试在抽到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而抽到字的时候,大家想到的则是唯美而朦胧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抽到字的时候,是充满力量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对于一些难的字”“等,我们也适当为同学们降低难度,提高大家的参与感

  诗词歌赋在文学殿堂如夏花般绚烂,太白的云帆点缀了沧浪之水;辛弃疾的醉眼迷离了月光剑影;陆游的梦乡回荡着铁骑铮铮。文有尽而意深远,时有尽而智恒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渗透着古诗文的韵味。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经邦济世,励商弘文,同学们的诗意翩跹,明亮了整个秋日。

  

  

  

  三、风云集会

  回眸党的二十大,初心永不变。在党的二十大问答环节中我们与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和百廿校史历史画卷,总在奋力拼搏中舒展;时代序章,总在砥砺前行中续篇。无数先辈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许多名人于现实中弘扬奋进向前的精神。同学们在这里展现自己的博学多闻一颗颗热血涌动的心也定将书写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更精彩的篇章

  “风云集会”活动中我们选取了一些与北师大有关的名人,如《无负今日》中出现的代表性的演员王劲松老师、莫言老师等大家都能够很迅速地回答出大部分角色名或演员名,对于少数想不起来名字的角色大家也能说出来他做了什么事情他和谁是什么关系

  

  

  

  四、小结

  非常幸运在这样肆意而明媚的秋天遇见了每一个如此闪闪发光且充满活力的BNUer。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愿大家在未来的每一天都明艳而生动,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经管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也将与大家一同进步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