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用爱导航,让梦飞翔 | 10月16日蒲公英教辅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16  浏览次数:


 金秋已至,笔墨传情。学为人师,行为世范。2022年10月15日至16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20位支教志愿者通过腾讯会议,为蒲公英中学八(1)班的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学业辅导。志愿者们在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和学习需求后,为他们量身设计课程内容,认真沟通,耐心讲解。许多第一次参与支教活动活动的志愿者颇有感触,孩子们也在与志愿者的交流过程中收获良多。

 

 志愿者感触与心得

 万达: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上支教活动,同学很有礼貌、很配合,希望以后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丁建宇同学成绩优异,希望在课内基础上拓展更多知识。丁建宇同学爱好广泛,会吹大号、喜欢下棋、喜欢看科幻、历史等题材的文学作品,未来想成为一名科学家。丁建宇同学作为八(1)班的班长,对班上纪律问题有一些苦恼。同时我建议增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让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们定期分享经验,从而让我们支教团队能够为同学开展更具有针对性的学业指导以及课外活动。

 

 

 杜翔睿:彭紫平同学待人礼貌,非常认真。但是我认为彭紫平同学可以大胆一些,及时讲出自己哪里明白了,哪里没有明白——因为在讲解中我能够感受到彭紫平同学有的地方,没能跟上思路,但是她并没有及时反馈给我。如果能更大胆地反馈自己的问题对以后的学习会有更大的帮助。

 所以建议彭紫平同学大胆说“不”,不用害怕。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也绝对不是师范生的专长;而是我们每一个师大人,每一个青年都应该去践行的。通过本次活动,我对校训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希望继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贾琛:吕如可同学阳光开朗,性格很可爱,与我互动也很积极,过程中有网络问题也很积极配合解决,遇到不会的问题会及时询问我。第一次参加线上支教活动,同学很有礼貌,很配合,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机会能够参与到这种活动中。

 

 

 刘晓:小朋友有点内敛,建议未来教辅活动中负责这位小朋友的志愿者多多增加与他的亲近感,让小朋友愿意敞开心扉,大胆说出自己的准确需求,小朋友说我在教辅过程中有点严肃,让他可能不太好放开,以后我会改进自己,开讲前聊聊天,活跃气氛,提高课堂效果。

 

 

 邓北:这次活动整体来说紧张充实,收获颇丰。课堂上曹同学做题正确率不错,但配合度不够高,希望下节课我们可以取得更好的配合。

 

 

 

 

 王彦淇:刘子悦同学学习积极性较高,能够及时参与线上的辅导活动。刘子悦同学能够在辅导过程中及时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老师交流自己在三角形部分不理解和薄弱的环节。本次辅导主要针对刘子悦同学提出的知识点复习需求进行了讲解,希望刘子悦同学能在本次辅导中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

 非常高兴能在新学期继续参与蒲公英志愿辅导活动,我虽然已经参与过很多期的辅导活动,但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本次辅导再一次让我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神圣性,更加坚定我希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最后,希望刘子悦同学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申赞成: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小朋友让我感到很自豪,同时还有一点点小紧张,我的表达讲述能力得到了锻炼,但还需慢慢提高。

 短短一个半小时,这是蒲公英中学的同学们与志愿者们的初次见面,也是接下来每周末志愿者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一个好的开端。青涩的园丁将知识的甘泉淋洒向稚嫩的花朵,希望未来园丁们能愈发从容自信,花朵们能愈发鲜艳芬芳,将希望的种子一代接一代地传递到每一个需要温暖和爱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