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经管快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开展社团负责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9-30  浏览次数: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召开社团负责人培训会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下午 ,2022-2023学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社团负责人培训大会在后主楼1610举行。

   会议于16:30正式召开,首先,常老师针对社团活动的场地申请、经费报销和活动审批流程工作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此外,常老师特别强调学校、团、党和政治意识的日常学习引导以及活动选题应尽可能得贴合同学们的需求,从而形成良好的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为日后社团活动的开展提供思路。

   同时,常老师也强调了社团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包括社团推送的提交流程,以及活动结束后的总结反思等。社团部部长祁郑霖也对社团策划方案的提交审批,社团活动展开具体要求以及活动备案等问题做出了补充。

   接着,常老师指出,在各个社团开展活动的过程当中,可以将“喜迎二十大”以及“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等宏观主题与活动主积极地机结合起来。此外,选题还可以更加具有前瞻性。而前瞻性的话题不仅对同学们的学习会有实质性的帮助,同时还能促进同学思想的提升与进步。

   在会议的最后,常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的相关内容。此外,常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选举机制,使参会的同学受益匪浅。

   相信在指导老师、社团负责人、各社团成员和社团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五大社团一定会在新的学年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