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3-11-02

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暨动员会

为深化就业政策宣传,确保毕业生充分了解并掌握相关就业政策与信息,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1030日晚上,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暨动员会,2024届全体毕业生以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专硕中心陈伟英老师对毕业生就业政策做全面宣讲。





陈老师全面介绍了专硕中心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专硕中心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3届毕业生实现了较充分且较高质量的就业。专硕中心希望2024届毕业生再接再厉,在求职过程中积极作为,找到满意的归属。

为了让毕业生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取就业资讯,专硕中心在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就业信息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专门组建了2024届珠海专硕就业群、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群以及2024届毕业生班长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分享就业动态。陈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就业资讯、充分利用上述平台。同时,目前正值秋招时期,陈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招聘活动,把握秋招的黄金就业时机。

陈老师围绕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详细介绍了就业手续办理和签约流程,包括就业信息的注册、三方协议的申领、三方协议的填报、三方协议的签订、违约以及派遣手续等各种常见就业问题,其中,重点强调了签约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与用人单位签约时一定要慎重,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陈老师还详尽介绍了就业派遣系统填报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并在线向同学们进行了操作演示,强调了就业派遣系统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规范操作。





此次就业政策宣讲暨动员大会内容丰富,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相关就业政策与信息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对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