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硕士
项目简介
人才培养

国际商务硕士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MIB)项目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MIB)项目秉承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及系统专门知识,较强国际商务实践操作能力、国际沟通能力和创新精神,优良职业素养,能够胜任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商务专门人才。


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适应“一带一路”倡议下世界经济发展对国际商务人才的新需求,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驻地高校的区位优势,北京师范大学MIB项目开设“贸易投资争端解决”与“跨国公司经营管理”两个专业方向,以突出不同方向领域的知识素养与操作技能的学习及养成。本项目具备明显的培养特色:一是采用双语教学模式,其中50%的课程使用全英文授课,为学生营造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和学习体验,凸显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校区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特色;二是重视实践环节,通过与相关行(企)业的密切合作,开展多形式、多层级的国际商务实践活动,同时借助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和形式,全面构筑学生完善的学术人格,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综合的人文社科视野。


本项目为全日制培养模式,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