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1-10-11



金声汇融大讲堂期|焦豪:数字情境下的企业战略管理创新

 

109日下午14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在励耘楼B408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一期金声汇融大讲堂本次大讲堂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焦豪教授做了题为《数字情境下的企业战略管理创新》的专题讲座2020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到场聆听大讲堂由赵春燕副教授主持。

首先从数字经济情境下市场环境的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对战略管理提出的新要求为切入点,引入了企业战略管理创新的主题。接下来焦豪围绕基于数字情境的外部环境分析、面向数字情境的企业战略路径设计以及管理者认知变革三个方面,结合代表性案例,分析了数字情境下企业如何进行战略管理创新。指出,数字化时代战略管理体系具有独特性,企业需要深入探究大数据带来的决策基础和决策模式的转变,改变传统战略管理内涵框架,识别数字变化、利用数字机会、整合业务流程、重构商业生态,最终整合、构建和重新配置内外部资源,打造可持续竞争优势,从而对基于数字经济的战略管理体系进行创新。最后,焦豪到场学生开展了热烈的互动,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大讲堂使学生对在数字经济情境下企业进行战略管理创新的必要性和途径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为学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9667bfeee2264f8a5c5daeca008ea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