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2-29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职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经验分享会

1227日晚上,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职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经验分享会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仲鑫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魏浩教授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教师代表、MIB校友以及2020MIB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2012MIB毕业生关皓主持。

葛玉良副书记致开幕词。他首先介绍了经管院校友会的成立情况,指出校友是学院宝贵的资源,应积极推进校友会的建立其次,表示MIB前三届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毕业之后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鼓励大家多多和2020在校生交流。

魏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对校友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会表示感谢,希望他们未来能多多在校生传授经验接着,他表示职业发展联盟的成立是一种传承,传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和“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院训,由毕业的校友们指导在校生职业发展,本身就是就是传承精神最好体现。最后,魏浩教授向已毕业的MIB学生传达了学院老师们对他们的关心,祝愿他们在工作、生活上都越来越好,祝愿职业发展联盟越办越好。

关璐老师代表校外导师团队作了发言。她介绍了校外导师的构成情况,希望已毕业的三届MIB校友未来也能加入校外导师队伍,为在校生分享职业发展经验。最后,代表各位校外导师送上祝福,祝愿职业发展联盟越办越好,在未来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2013MIB王剑军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先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表示职业发展联盟的成立可以整合校友资源,促进MIB专业发展的同时可以帮助在校生解惑职场。接着,他建议2020在校生提升职业技能,比如语言能力的培养和办公软件的应用等。最后,针对在校生此前关于实习方面的疑惑他鼓励在校生要多多实习,在实习中探索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告诫在校生在实习过程中要以正式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体验真正的职场生活。

    2020MIB陈彤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在珠海校区学习的三个多月收获很多,除了日常学习之外,学校组织的经验分享会、企业家进课堂等活动也让她认识到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表示期盼通过职业发展联盟更多地了解职场接触企业,将课堂上所学知识得到充分应用。

关皓学长宣读职业发展联盟理事会成员名单。作为筹备人之一,他表示Z职业发展联盟要整合校内外资源,把联盟作为在校生与校外导师、毕业校友们交流的平台,最终实现MIB的培养目标。

MIB校友针对在校生在实习经历、性格对职业选择的影响、选择职业时应考虑的因素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从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中,在校生对未来的职业选择与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仲鑫主任作总结发言。仲鑫主任表示对毕业校友取得的职业成绩感到欣慰,并感谢学校对学科发展布局的支持以及经管学院对专硕项目的支持,感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老师的付出,感谢校友们积极参与职业发展联盟的成立。仲鑫主任期待职业发展联盟能够成为老师、校友以及在校生学习生活、工作的交流平台,为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工作奠定基础,希望校友们在职场的发展越来越好,在校生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微信截图_20201229153330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职业发展联盟将会成为在校与校友们沟通的桥梁,成为在校生了解职场、学习职业发展经验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