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1-19



透析未来数字时代,迎接虚拟世界浪潮

                      ——2020级国际商务专硕的校外课堂活动

20201118日下午,北师大经管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与广州大西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5G虚拟现实与产业重塑”课题研讨会于广州大学城大西洲科技虚拟世界研发中心举行。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大西洲科技创始人/总裁彭顺丰、联合创始人/运营总监田奥妮、总裁助理郑怡娟及2020级国际商务专硕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校外课堂活动。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机构代表之一,大西洲科技在AI虚拟人、扩展现实、数字孪生物与万物互联等领域开展多年深入研究,致力于解决人类在虚拟空间实现数字化生存、永生、进化、突破空间限制等刚需问题,用技术重构人类世界的时空体验维度,实现科技为人文服务。

彭顺丰先生、田奥妮女士就5G科技、数字孪生及虚拟世界的构建等问题分别进行了分享。彭顺丰先生提出,当今世界权利的争夺核心为数字控制权的争夺,5G作为新基建中最根本的通信基础设施,会对人类的生活带来巨大的转变。接下来,彭顺丰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影响未来的主要科技浪潮,并为大家介绍了数字孪生的概念,倡导大家在面对数字世界时,应该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站在未来的角度思考问题。田奥妮女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虚拟世界的构建,描绘了在虚拟世界反向操控物理世界的图景。

精彩分享之后,同学们现场体验了大西洲虚拟世界研发成果在各产业的应用,领略到5G时代虚拟与现实交融的智慧漫游风采,大家也对此表现出了非常浓厚的学习兴趣。

在最后的研讨环节中,同学们结合校内的专业课程,围绕虚拟世界中的法律问题、沉浸式消费以及大西洲的企业管理等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疑问,彭顺丰先生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大西洲虚拟世界之行校外课堂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字时代的理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老师和同学在这次交流活动中都受益匪浅。


田奥妮女士带同学们进入还在研发中的光厂

田奥妮女士为大家讲解VR产品

同学们体验VR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