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20



 

研究生必备软件和浏览器插件

软件篇

  1. Everything——文件搜索软件

这款软件可以通过访问NTFS文件系统的USN日志,在几秒内检索完5000G大小的硬盘里数百万个文件。比如,我的国际商法的知识产权的案例资料找不到了,只需要不到1秒的时间,Everything就能找到电脑里所有带知识产权字样的文件。

  1. 知云翻译——文献翻译软件

面对每周老师们布置的英文文献,大家应该都用过翻译软件。这款软件的特点是:

1.翻译速度极快且翻译质量堪比人工翻译(选谷歌智能云翻译,翻译质量最高,看图)

2.可以在左侧文献任意划词、划句,右侧秒翻译

3.因为太好用了,所以当你熟练使用的时候,你自身的英语水平很可能倒退

  1. Adobe Acrobat DC——PDF编辑软件

这款软件可以将PDF转Word、可以修改PDF文件内的文字和图片、可以去掉PDF文件内的水印、可以对多个PDF文件进行拼接拆分等。Adobe公司开发的软件没有便宜的,这款软件也不例外,专业永久版比电脑都贵,需要的同学请去淘宝购买共享的软件激活码(很便宜),有钱的同学请随意。

4.Honeycam——gif图制作软件

当你在课堂上进行PPT展示时,文字和图片所能表达的信息有时过于单薄,此时一张gif图能让你的演示更加形象、直观(见下图)。本文所有gif图的录制均借助于Honeycam。如果你想对电脑屏幕进行长时间录制,可使用另一款录屏神器Bandicam

 建模软件Netlogo进行的仿真实验的PPT演示

 

浏览器插件篇

浏览器插件又名浏览器扩展(程序),是对浏览器功能的拓展与增强,可称得上的是浏览器的专属外挂。好用的浏览器插件太多了,在此只能简单介绍几个插件的功能。至于怎么用,篇幅有限,大家自行百度,一看便会。

  1. Tampermonkey(油猴)——独一档的浏览器插件(扩展)

油猴是一个功能极其强大的的浏览器插件,通过编写脚本让用户直接控制修改网页内容、破解网页限制。具体可实现:解除部分网页禁止复制剪切文字的限制、解除网页端百度网盘下载速度限制、解除几乎所有网站视频倍速播放限制、对超星、慕课等学习平台实现自动化答题甚至对某款商品实现多平台自动化比价等。Greasy Fork和Github里有现成的代码库供用户使用,省去了大家自行编写代码的时间。当然,也可以在别人做好的代码架构上进行补充以实现特异性需求。

  1. 其他浏览器插件(扩展)

iGG谷歌访问助手:打开后可访问Google邮箱、Google学术搜索等。

沙拉查词:网页划词翻译扩展。配合知云文献翻译一起用,你英语水平不倒退,包赔!

AdGuard广告拦截器:去除所有网页广告、弹窗,专心学习。

各种扩展简介

 

 

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班  郝卿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