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20



 

无纸化之电子手帐

手账是一种随身的记事本,但并非简单的记事本,它是集日程安排、生活感悟、读书心得、消费收支,甚至百科大全为一身的超级手册。高效的手帐能够帮助大家合理安排每天的任务,有效防治拖延症!

 

相信妹子们都或多或少入过手帐的坑,作为一个节约的手帐儿,我避过了贴纸坑、本子坑、火漆坑和印章坑,最后栽在了笔坑里。入坑以来买了很多笔,但是在生产力升级后无纸化的现在,以前的笔也只能积灰了。

 

今天和大家分享如何做电子手帐的和如何把juicemildliner引进goodnote,以及一点白嫖电子书和做笔记的小技巧。

 

在电子手帐方面,最重要的其实是手帐模版,这里向大家介绍超级简单的模版制作方法。只要有ppt软件,就能轻松定制自己的手帐模版。

请打开你的keynote演讲或者wps或者Office,创建演示文稿,选取主题。keynote自带的纹理类主题都很适合用作手帐。然后就是通过简单的表格就可以制定手帐模版。具体操作如下:

(视频)

 

大家可以在ppt里面用文字添加日期,也可以在做手帐时自己填充。

模版弄好后就可以导出为pdf,用goodnote或者其他软件打开,然后就可以填充手帐内容啦~

2020-11-18 20:42:06.190000

2020-11-18 20:42:17.242000

用本子做手帐是总是会买很多颜色漂亮的笔,做电子手帐也可以将juice系列或者mildliner系列导入GN。只需要将色卡里的那一串编码复制到右边,就OK了。需要色卡的可以私聊哟^_^

2020-11-18 20:43:25.509000

当然,除了手帐,平板还能减轻我们的书本负担,有了pdf电子书,再也不用带厚厚的实体书了。

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白嫖pdf资源的几个小方法。

一、鸠摩搜索(https://www.jiumodiary.com),可以获取各种中文电子书资源。

英文类可以试试:http://en.bookfi.net/s/?q=varian+microeconomic&t=0

二、百度。通常在贴吧能够发现免费分享电子书资源的好心人,其实是公众号的广告,但是的确可以白嫖资源,所以关注两个公众号也不亏,例如公众号“职说故事”。当然啦,还是鼓励大家支持正版的!

 

本学期的经济学分析与应用这门课是真的需要多花心思,除了上课听讲之外,也一定要课后复习。我的学习方法是课上听课的同时在老师的ppt上做笔记,课后再自己捋一遍英文版的教材,总结知识点。推荐大家采用康奈尔笔记本,左边是小节标题,右边是笔记,下方是图标或是案例或是作业。为了笔记美观,大家可以采取英文用大小写夹杂的办法,那样的笔记写出来会特别整齐,整齐的笔记总是让人有多看几遍的欲望呢~

 

2020-11-18 20:46:10.334000

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分享。

 

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班 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