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京师经管·博研青教培育计划第1期及“朋辈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4-05  浏览次数:


为锻炼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就业面试竞争力;同时为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提供更加多元的学习渠道,2023年3月31日18:30,京师经管·博研青教培育计划第1期在京师大厦9406正式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2021级博士屠西伟分享了论文写作经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丽丽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张惠琳老师主持。

首先由韩丽丽老师给本次活动致辞。她指出,博研青教培育计划举办的初衷是为了切实满足学院同学在学业与就业两方面的需求:一方面为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提供更加多元的学习渠道,借助朋辈力量,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和学位论文写作水平;另一方面也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锻炼教育教学能力的平台,不断地超越自己,提升在就业面试中的竞争力;助力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论文质量的双提升。


4.5-韩丽丽老师发言.png


随后,韩丽丽老师为本届博研青教培育计划“朋辈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之后,本次主讲人2021级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屠西伟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行百里者半九十:从论文选题到文章发表”的讲座。屠西伟从寻找文章选题、差异化文章亮点、寻找目标期刊和审稿意见的回复,系统为大家梳理了论文写作发表的全过程,同时结合自己的论文,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论文发表经验同时展示了从数据清洗到结果呈现的实际操作。



最后,张惠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至此京师经管·博研青教培育计划第1期圆满举办。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为接下来的科研计划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营造了浓厚学术氛围。经管研会也会相继开展博研青教培育计划系列活动,请同学们持续关注。


如果你也有兴趣成为博研青教培育计划“朋辈导师”,在这个平台上锻炼自己,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4.5-二维码1.png


如果你对博研青教培育计划有任何建议或者其他学业辅导的需求,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