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传承创新 “经”益求精|经管院研究生会荣获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会”称号
发布日期: 2022-12-05  浏览次数:


  

  

  

  在11月24日结束的北京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院系级研究生会工作考评中,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凭借扎实的工作成果和丰富的活动开展,获得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会”“改革先锋奖”两项荣誉称号。

  

  

 

  每一段记忆

 

  都有一个密码

 

  只要时间、地点、人物组合正确

 

  无论尘封多久

 

  那人那景都能在回忆里重新拾起。

 

  用365天经心相伴,造一个“有为”研会

  

  

 

  2022年11月24日晚7点,北京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会”评选在线上举行。主席团成员张妮代表我院研究生会参与评选,按照抽签顺序,于第二个出场进行工作汇报。

 

 

 

  

 

 

 

  张妮同学在汇报中,结合上一学年的工作与未来一年的展望,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特色活动及院校相连四个方面,阐述经管院研会如何致力于建设“有作为、有发展、有格局”的研究生会。

 

 

 

 

  

 

 

 

  组织建设,“经”心规范

  

  经管研会主席团作为主线工作领导者,下设办公室、宣传部、文体部、职业发展部及学术实践部五个职能部门。各项活动开展、纪律管理、考评考核均严格按照工作制度执行,不断明确职能、彰显效能。在工作的过程中,主席团成员注重沟通与交流,定期向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学院团委汇报工作,调研同学们的学习与发展需求,及时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难点,经管研会的工作得到了学院的充分指导与支持。

 

  

  特色活动,“经”彩纷呈

  

  文体活动,迎新酒会共赏京师金秋,毕业晚会赠予美好祝愿;春日摄影大赛,定格镜头下的校园春意;“益”起乐跑丨校园公益跑,营造健康、公益氛围;师生羽毛球赛、冬至联欢,击破师生壁垒,陪伴经年情谊。

 

 

  学术分享,5期“名家讲坛”、7场“青年学者沙龙”,群贤毕至,众星闪耀,打造一场场学术盛宴;学术论坛、交流分享会,传递知识,碰撞思想,助力经管学子成长成才;全新“不止于课”系列活动,打破传统课堂局限,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学术共享。

 

 

 

 

 

 

  就业指引,学年5期“职在必得”分享会、实习速递等活动,整合优质就业实习资源,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为经管学子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权益服务,在校研会的支持与帮助下,经管院研会形成完备的权益服务体系,帮助院内同学扫除生活疑虑,满足权益需求。持续开展“心牵一体,经伴相随”权益活动,围绕昌平、海淀两个校区同学们的需求,开展权益工作。

 

 

  媒体宣传,经管研会持续加强微信公众号建设,上一学年共发出原创推送100篇,累计阅读量5.8万,关注人数增长了37.5%。并始终坚持线上线下多样宣传,注重信息实用化,积极向校媒投稿,体现经管特色。

 

 

  思想引领,“经”久弥新

 

  经管研会上一学年共举办8场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等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根据学院总体部署,举办形式多样的“百年共青团,百廿北师大”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帮助同学们提升思想高度,坚定理想信念。

  

  

  院校相连,“经”年相伴

  

  师情航意·清北伊人·此冬为期——六校八院联谊,缘起冬奥 竞迎新春——六校寒假联谊,经管、人智、社发三院联谊等活动,架桥铺路,相识相交,将思思情谊、款款心声融入摇曳芳华。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学回信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学习活动,加强跨校联动,实现党团共建。在开展学院特色活动的同时,经管研会也积极配合校研会的相关工作和活动,转发校研推送、参与郁金香种植、足球联赛等活动,经管院学子活跃在师大研究生的各大舞台。

  

 

 

  “开拓进取服务为先,经邦济世风采传承”,在新的学年,经管院研究生会也将继续加强与校研会和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传承创新,“经”益求精,真正打造有作为、有发展、有格局的研究生会。

 

 

 

 

 

 

 

  最终,我院研究生会凭借出色的工作成果、充分的材料准备和优秀的临场发挥获得93.775的总分,获评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会”及“改革先锋奖”两项荣誉称号。

  

  

  服务——面向最广大的同学需求

  交流——营造最开放的思维环境

  规范——建立最完善的规章制度

  传承——发扬最光荣的历史传统

  育人——立足最根本的建设大局

  革新——践行最先进的工作理念

  

  

  愿与研会的同仁们

  一起秉持着六大理念

  从织梦的地方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