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管研会和会计学党支部共建
发布日期: 2022-11-27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3日晚8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会计学第三党支部一起,在线上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会计学第三党支部书记徐盛怡同志主持,会计学第三党支部第一学习小组成员进行主题宣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及成员、会计学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会计学第三党支部第一学习小组成员分别从背景及重要性、如何全面学习、如何全面把握、如何全面落实、要求及宣传部署五个部分,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的内容。讲话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

 

 

  讲解结束后,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张妮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为我们更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一条明晰的道路。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党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联系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发展变革方向,了解复杂国际局势,并与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来指导我们的研究选题和就业方向。霍雨佳同学表示,我们应该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但同时也要清楚认识到如今仍然存在的问题和威胁。以经济学专业研究生为例,我们可以在论文的选题上选择数字金融、绿色经济等党和国家重点关注的话题进行拓展,应用经济学知识解释和解决现实的社会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聆听了报告,共同展望未来,前进动力更加澎湃、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此外,今天的活动也是党团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实践,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应该如何完整、准确、全面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后研会也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专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引领,同时拓宽与广大学生组织的合作交流,加强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