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管研会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精神,深入学习团章,增强对团章的认识,提高成员思想觉悟,2023年06月16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6.20-1.png


01 “讲中国故事、为世界造福

首先,文体部负责人亓婧宇带来了以“讲中国故事、为世界造福”为主题的微党课,从国际友人埃德加·斯诺在战争年代对于传播中国声音的巨大帮助为切入点,围绕讲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讲以民为本的中国魄力、讲开放包容的中国态度等方面,让大家深刻理解了讲好中国故事的深刻意义。


6.20-2.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现如今,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之深、世界对中国的关注之高前所未有,软实力成为影响我国综合实力的重要因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既是我们全社会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促进人类文明交流的现实要求,更是我们打破西方话语霸权、推动形成客观积极的全球舆论生态的必然选择。


02 增强团员意识、争做五个模范

其次,研会主席张妮带来了以“增强团员意识、争做五个模范”为主题的展示,带领成员回顾和学习了团史、团章以及团员相关的知识,增强了大家对团章的认识,增强了成员们的思想觉悟性和先进性。


6.20-3.png


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主要承担者,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章作为组织运作规程和团内生活的总规章,是团的建设最具权威的指导性文件。团章伴随着共青团的建立、发展及壮大而不断成熟与发展的,演绎着党的青年组织生生不息的政治逻辑和社会逻辑。从这个意义上讲,每一部团章都代表着一段浓缩的团史,每一部团章的制定与修改都体现着对中国青年运动的新认知。因此,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团章,要把学习团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团章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团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起来,把学习团章和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团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合格共青团员。


6.20-4.png


这次学习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与会成员热情参与,收获颇丰。作为经管研会的一员,更要自觉学习党和团的有关理论知识,坚持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以青春之魂浇铸中国梦之丰碑,在党的带领下向更美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