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糯米大侠,初入江湖丨2018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8-12-20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六时半,在教二312举办了第34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全员大会。此次出席大会的人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特邀嘉宾第33届学生会主席张月遥,以及第34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和各位学生会成员。

 

  • 葛玉良老师致辞

  葛玉良老师以一次参加活动的经历为引,用《成功的逻辑层次》中的观点,向大家谈到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保研率不够的问题。正如爱因斯坦所说:“我们面临的重大的问题永远不能在产生问题的层次上解决。”在就业两极化现象严重的当下,如何看待工作,应决定于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能力。在讲述完《你为什么工作》中的有力观点“为自己工作”后,葛老师贴近实际,话锋一转,谈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为何考研成功率较低的问题。他认为其中的原因不是能力不够,而是在于想法。而后老师援引张丽丽的话语更是让大家深入思考,“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就无法知道路在哪里。如果你知道去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如果一艘船不知道要去哪里,所有的风都是逆风。”葛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大家醍醐灌顶。最后,他又带来真知灼见“成功因素=努力(0~100)×能力(0~100)×态度(-100~+100),态度错了,便是南辕北辙,缘木求鱼。祝愿学生会能去追求更高的目标。”

  

  

  

  • 受聘仪式

  葛老师和常老师为第34届学生会主席宗一博,学生会副主席王俊凯、李可安、刘美君、罗欣艺、聂帅颁发聘书。

  

     

     

              

  

  • 功法总论

  首先是上任学生会主席——张月遥师姐发表讲话。她首先谈到身为学生会成员,要时刻有代表学院的意识,保持严肃的工作作风,注意言行,学会自我约束。其次,她谈到学生会是一个能提高能力的地方,但要谨记前提:有责任心、肯付出时间和精力。然后,她提到学生会历届有不少传统被传承下来,大家可以沿袭,但不能全盘照搬,而应思考传统是否有意义。学生会成员应有一种使命感,非单纯地执行、完成,而要更好地在传统的基础上改进、创新。最后,她希望学生会能成为大家美好的回忆。学生会是一个有同学资源、企业资源,能找到感兴趣的方向的平台,学生会成员要以更好地服务本院同学,继而辐射全校同学为出发点,为学生会注入新的活力。

  

             

  

  之后是本任学生会主席——宗一博发表讲话。首先,她表示要感谢张月遥师姐等人让她在学生会有了归属感。其次,她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夺得了此次学生会评比第一名和最佳活动创新奖感到骄傲。然后,她为34届部长团在刚上任的三个月中暴风成长而感动。“当你认请了价值,找到了朋友,肩负了责任,拥有了奉献的勇气,获得了力量时,你便发现了更好的自己。”主席提到了糯米大侠应有书生气、江湖气、英雄气、实力、义气、责任,让大家获益匪浅。之后,她表示又到了“严肃”的例会时间,接下来进入“点名环节”,各个部门都展现了其独特的答“到”方式。最后,宗一博提出学生会的三个关键词:信任、值得、迷人,祝愿学生会的各位一起走花路,走钻石路!

  

  • 门派林立

  宗一博主席和各位副主席为部长团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之后,文艺部部长何郡、宣传部部长黄微、记者团部长杜文煊、编辑部部长李钰、人事部部长傅子晴、办公室部长林丰仪、外联部部长农欣、权益部部长常歌、学业部部长席梅芬、体育部部长郭仁杰、新闻部部长曾越、网络部部长郑舒婷相继发表讲话。

  接下来,为全体成员发工作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