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暴发吧!洪荒之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学院第三届定向越野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6-11-13  浏览次数:


 

 20161112日上午9点至下午1点,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举办的第三届定向越野比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火热开赛。体育部部长杨谷子带领体育部成员顶着寒风来到现场整理布置,并负责组织维持整场活动。同学们都激情澎湃地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共32名参赛者,分为8组,每4人(22女)为一组。各组人员以写有自己组号的胸章加以区分。比赛共4轮,分奔跑类和素拓类。第一轮为奔跑类,后三轮为素拓类。
    在第一轮比赛中,每队获得一张奥森地图和若干照片,找到照片所在地点,并完成该地点工作人员指定任务,回到出发点并第一个回到大本营的队伍为该轮比赛第一名。比赛开始,各个小组都全力奔向目的地。很快,第五组在朱泽林同学的带领下,率先到达指定地点,回到大本营。接着第68组也回到大本营,但并不是所有组都有,剩下几个组最后抱团完成任务,第一轮比赛圆满结束。

 第二轮比赛是“翻雪山,过草地”,每组先派一个人原地转十圈,接着拿着放着乒乓球的乒乓拍走到指定地点,接着下一个组员蒙着眼背着另一个组员到达球门前将球进球门。最激动人心的还在后面——两名队员先跳绳,再将气球压破。杨天鸿队,以114秒的就完成上述所有任务,在大家的欢呼惊叹声中获得本轮比赛第一名。


 


 


 

 第三轮比赛是“飞夺泸定桥”,即两人三足,每个组员需要跑两次,时间最短者获胜。最终又是朱泽林队,以15秒的成绩勇夺第三轮比赛第一。

 接下来是最激动人心的你画我猜比赛,8个组两两结盟,队员们比划的姿势引起了大家的尖叫和大笑。排名第一的朱泽林组和最后一名的汪一藩组以猜出9个词语的压倒性优势夺得第一。比赛到此圆满结束,大加合影留念,并将比赛产生的垃圾全部清理。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采用与以往不同的活动形式进行,采用宝箱制,八个宝箱里有三个宝箱分别放置一、二、三等奖。前三轮的第一名分别被告知一、二、三等奖的位置,每轮结束后第一名有权利要求进行平行更换位置,四轮比赛结束后最终有奖宝箱的所在队伍即为获奖者。最后获得奖品的有朱泽林组(一等奖),杨天鸿组(二等奖),石佳组(三等奖)。

 本次定向越野比赛,参赛的同学都并非为获奖而来,而是为走出学校、到广阔天地中自由奔跑而来,为和小伙伴尽情愉快地玩耍而来,为体会青春的美妙与快乐而来。短短一个上午,同学们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能力,收获了友谊。感谢体育部成员的精心准备和全体同学的辛苦付出,也相信这次充满欢笑的比赛使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