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关于2019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20  浏览次数:


一、本科毕业典礼

时间:2019年6月26日(周三)

地点:邱季端体育馆

 

(一)集合候场        

各班应于6月26日上午7:20前在体育馆一层东北门集合完毕,由各班班长带到学院标识牌处,过期不候。毕业生应着全套学位服。将于现场发放入场券,持入场券并着学位服方可入场。请携带一支笔用于填写入场券副券姓名信息(用于现场授予学位宣读名字)。

 

(二)入场

学生排成2列,7:30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体育馆,并迅速到指定区域就坐(座位示意图见附件1)。入场时应遵守入场秩序,不拥挤,不停顿,确保在7:40之前完成入场。 

 

(三)毕业生、结业生和肄业生        

毕业生为完成全部学业,准予毕业的学生;结业生和肄业生为未完成全部学业,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毕业生可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结业生和肄业生不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结业、肄业名单以教务部(研究生院)提供为准。

 

(四)学位授予仪式       

各院系带队老师在引导员的提示下,组织学生按既定路线到一层北侧提前候场。       

授予学位顺序为:外文—生科—艺传—环境—哲学—法学—体育—化学—数学—物理—天文—政管—汉院—经管—统计—地理—社会—历史—心理—新传—文学—信科—教育—励耘。  

 

(五)现场秩序

请各位同学确保在典礼过程中将手机置于静音状态,所有学生不携带与毕业典礼无关的物品,所有学生在上台接受学位、合影留念后按程序回到自己的座位。在毕业典礼进行过程中,不允许学生提前离场,不允许学生随意走动,确保典礼现场秩序良好。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请同学们按照入场通道依次离场。

 

(六)家长观礼

本科生毕业典礼有少量家长观礼券(因场地容量限制,数量较少),发放事宜将于24日进行通知。毕业典礼当天,持有观礼券的毕业生亲友7:45统一在体育馆北门凭观礼券入场,并到二层家长观礼区就坐。

 

二、研究生毕业典礼

时间:2019年6月27日(周四)

地点:邱季端体育馆

集合时间地点:6月27日上午7:00前邱季端南侧广场东南角集合完毕

以院旗为标志集合,毕业生应着全套学位服。毕业典礼集合时将发放本人的入场券,持券集体统一入场,请勿迟到。请携带一支笔用于填写入场券副券姓名信息(用于现场授予学位宣读名字)。

 

授予学位顺序为:硕士毕业生(教育—哲学—新传—环境—历史—信科—统计—化学—系统—协同—经资—数科—经管—法学—物理—心理—文学—社会—艺传—外文—珠海—生科—体育—核科—政管—地理—汉院—水科—社发—全球—马院—天文)—博士毕业生。

 

【关于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家长观礼问题的说明】

受邱季端体育馆场地条件限制,出于安全考虑,今年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仍将不安排家长观礼,毕业典礼当天仅限授予学位毕业生、院系带队教师等工作人员可进入现场。为尽量满足广大同学家长的实际需求,学校将在学生活动中心开设视频转播会场,有关学生活动中心观礼券的发放事宜将于24日进行通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学位服着装规范说明

一、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二、流苏

博士学位帽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帽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校(导师)长帽流苏为黄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院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三、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校(导师)长袍为红、黄两色。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四、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五、附属着装

衬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