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招聘
发布日期: 2018-04-25  浏览次数:


1.企业介绍:大公集团概述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是一家面向全球的集信用评级、风险分析研究、信用信息服务于一体的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集团企业,旗下11家子公司及32个国内分支机构,海外子公司2家。

1994年成立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为基础,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于2014年组建成立,进行集团化和国际化运作,这是大公顺应历史和发展需要的战略选择。

大公集团旗下公司包括: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资信,国内的最大全牌照的债券发行人的信用评级公司。

大公信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大公信用,国内最早最具权威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信息服务公司。

大公信用数据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数据,国内唯一一家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丝路互金网的建设者,国内最早实现数字化互联网信用评级的公司。

大公信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大公研究院,国际一流的信用评级研究智库。

大公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海外,主要负责海外机构建设与管理;

大公信用软件有限公司,简称大公信软,国内唯一的信用软件开发公司;

大公信用统计有限公司,简称大公信统,未来全球信用搜索引擎的创建者。

大公征信有限公司,简称大公征信,最具权威的企业与个人信用服务供应商。

大公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大公传媒,全球唯一的信用信息传播公司。

北京大公鼎森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鼎森,最具权威的各类单项资产、企业整体资产项目评估机构。

北京大公黛安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黛安,最具权威的各类房地产价格评估、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机构。

 

 

备注:官网链接:http://www.dagongcrg.com/

员工学历构成: 70%硕士、20%本科、10%博士

二、招聘信息:

岗位一:进站博士后(薪酬:年薪30万,出站后年薪50万)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简称大公国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审核,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39月正式设立,是公司的研发平台,旨在培养信用领域高层次研究人员,加强信用理论研究,提升信用与风险管理的专业技术和水准,推动中国评级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金融市场。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研究领域涉及主权信用、地方政府信用及资产证券化等方面。

(一)招收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取博士学位(应届博士毕业生)

2.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科研能力,能够胜任博士后研究工作;

3.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身体健康;

4.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金融学、数学、社会学、民商事法学等专业学术研究背景。

5.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与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6.具备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7.博管办要求其他条件

8.工作地点:北京

(二)研究方向

全球各非金融行业信用风险研究

全球银行业信用风险研究

全球保险业信用风险研究

主权信用风险研究

地方政府信用风险研究

大数据评级研究

不同会计标准下信用风险信息的调整方法研究

信用工程学研究

金融体系信用风险研究

小微企业信用风险研究

个人信用评价研究

数字化评级技术研究等。

晋升路径:

技术路线:在站博士后--出站后留用--行业组长技术总监部门总经理条线总监

管理序列:在站博士后--出站留用--部门副总经理条线管理总监

 

岗位二:分析师(薪酬:实习:硕士3000/月,博士8000/

正式:硕士7000/—8000/月,博士15000/)

岗位职责:

1、负责对债券评级项目进行分析、研究,撰写评级报告;
2、负责研究国内外债券市场发展和制度建设相关课题;跟踪分析国内外评级行业发展动态、监管模式、监管政策等,撰写相关研究报告;
3、负责收集与评级相关的政策和数据信息,开展行业专题研究;
4、负责收集整理指定行业信息,定期提交技术总结。
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金融、经济、财务、会计、统计、数学等相关专业;
3、工作态度端正,勤勉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能力;
4、具备证券从业资格、CPACFA认证或金融产品研发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晋升路径:

技术路线:分析师--行业组长技术总监部门总经理条线总监

管理序列:分析师部门副总经理条线管理总监

 

岗位三:数据分析师(薪酬:实习:硕士3000/月,博士8000/

正式:硕士7000/—8000/月,博士15000/)

岗位职责:

1 按照集团数据管理条线要求,协助建立本公司数据管理体系,制定数据管理、数据技术研发、数据产品研发相关制度流程;

2 负责相关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处理及数据库建设;

3、负责数据技术研究、数据产品研发;

4、负责撰写数据分析报告、研究报告、咨询报告;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统计学、应用数学、金融工程、数量经济相关专业;

3、具备1年以上数据相关工作经历;

4、熟悉金融领域产品数据,有丰富的数据分析模型设计、开发等实践经验;

5、熟练使用至少一种数据分析工具(MatlabRExcelSpss)

 

晋升路径:

技术路线:分析师--行业组长技术总监部门总经理条线总监

管理序列:分析师部门副总经理条线管理总监

 

岗位四:人事专员  (薪酬:实习:硕士3000/月,正式:硕士6000/—8000/)

岗位职责:

1、负责员工入、离、转、调、任命等手续的办理工作;

2、负责劳动合同的续签、解除等工作,避免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

3、协助部门负责各项人事数据的统计;

4、负责员工信息的更新与维护,确保信息及资料的完整性,数据准确性与及时性;

4、收集并归档员工人事档案,管理档案库;

5、负责人力资源相关规章制度的梳理以及更新;

6、负责社保、公积金、工作居住证等相关流程协助办理;

7、负责统计核算员工考勤,处理异常情况;

8、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任职资格:

1、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性格积极乐观、文笔较好;

3、有相关人事实习工作经验及金融行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晋升路径:人事专员人事处经理集团人力副总或二级单位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集团人力总经理

 

岗位五:招聘专员(薪酬:实习:硕士3000/月,正式:硕士6000/—8000/)

岗位职责:

1、建立和挖掘联系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渠道,并做好跟踪维护工作;

2、合理使用招聘资源,完成招聘任务;

3、根据岗位需求情况,安排招聘面试,协调各部门确定岗位职责和考核目标;

4、及时了解基础员工动向,并提出后续储备建议。

任职资格:

1、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性格积极乐观、文笔较好;

3、有金融行业工作招聘实习经验者优先。

 

晋升路径:招聘专员人事处经理集团人力副总或二级单位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集团人力总经理

 

 

岗位六:合规专员(薪酬:实习:硕士3000/月,正式:硕士6000/—8000/)

岗位职责:

1、组织开展评级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信息库及法规案例库建设;
2、组织研究涉及公司经营管理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大经营决策提供法律意见;
3、组织开展对公司及子公司重大业务合同法律审查,并持续完善公司合同范本体系;
4、组织协调对公司业务法律纠纷处理,接受公司委托,代理公司各项诉讼和非诉讼活动;
5、负责组织公司外部律师的选择、聘用、管理及评价。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律专业;

2、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稳重的工作作风;

3、通过司法考试者优先。

 

晋升路径:合规/法务专员合规或法务主管合规或法务经理

 

三、联系方式:

1.人才招聘专用邮箱 xiaozhao@dagongcredit.com

2.电子简历主题格式: WORD、PDF

3. 人: 王瑜

4.招聘电话:01051087768-2410

5.    址: 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鹏润大厦A29/30/31